民调:逾半美国人不支持特朗普退出巴黎协定决定
2017-06-06 08: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地时间6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美国将退出《巴黎协定》。他同时强调,美国也许会重返有关应对气候变化的协定,但前提条件是协定必须要对美国更加“公平”。 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据外媒报道,美国民意调查机构拉斯穆森报告(Rasmussen Reports)的民调结果显示,逾半数美国人不支持总统特朗普退出《巴黎协定》的决定。
 
据报道,60%的受访者表示,美国总统应该就协议问题征得参议院的同意,以投票形式决定《巴黎协定》的命运。按照批准程序,前总统奥巴马本可以这么做,但他在其任职期间没来得及向参议院转交文件。

此外,有30%的受访美国人支持特朗普退出《巴黎协定》的决定。

此次调查是在2017年5月31日至6月1日举行的。

特朗普上周表示,美国退出《巴黎协定》,并将开始就这一领域的新协议展开谈判。

《巴黎协定》2016年在纽约签署,协议的主要目标是把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升高控制在2摄氏度之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艺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51296259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