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腾讯成硅谷顶级投资者 已投41家初创企业
2017-06-07 09:3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媒称,在寻求扩大全球影响力的过程中,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悄然成为中国公司在硅谷的顶级投资者,向各类项目投入大笔资金,从电动汽车到太空旅游和小行星采矿等天马行空的项目,五花八门。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5日报道,腾讯最广为人知的投资就是电子游戏公司,包括制作《部落冲突》的芬兰公司Supercell Oy以及《英雄联盟》的制作公司Riot Games Inc.。但腾讯并未止步于此。

  腾讯在硅谷的投资更激进

  报道称,腾讯是中国最有价值的上市公司,市值3280亿美元,接近腾讯的人士表示,腾讯的投资项目反映出,即使是硅谷最天马行空的创意和产品,腾讯也希望与之保持同步,同时也反映出,该公司害怕错过未来趋势。

  了解腾讯的人士表示,虽然已经有几家中国公司投身人工智能和无人驾驶汽车等热门领域,但腾讯希望,旗下活跃的投资部门能够提供一个窗口,能使其了解硅谷更不拘一格的发展趋势。

  这一策略表明,凭借无处不在的微信(WeChat)应用在中国市场上取得支配地位后,腾讯还有更为远大的抱负。微信在海外与脸书等公司的竞争未取得重大进展。今年第一季度,微信社交平台公布拥有9.38亿月活跃用户,同比增长23%。

  风投公司创新工场合伙人克里斯·叶夫杰蒙在提到腾讯的美国战略时称,一间公司要想在国际上跻身前十(腾讯已经达到这个水平),就不应该放过任何科技领域。叶夫杰蒙多次和腾讯并肩投资。

  报道引述腾讯美国业务高管戴维·沃勒斯坦的话称,腾讯在美国积极投资,目的是找到致力于解决重大问题的公司。他称,和腾讯内部其他团队相比,自己会刻意在开拓投资机会方面更加激进一些。

  腾讯以中国南方技术创新之城深圳为总部,在许多领域和中国另两大科技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和百度──展开较量。后两家公司都在探索海外市场,以寻求在中国以外的增长机会,不过谈到投资美国,两者都没有腾讯这般激进。

  自2011年,腾讯已在美国投资了41家科技初创企业,参与多轮融资,规模达到35亿美元。这一数据不包括对上市公司的投资。

  据研究公司CB Insights,腾讯成为该行业中仅次于韩国三星集团的第二大外国投资者,在公司投资者排行榜中并列第11,四年前排名第18位。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位列榜首。

  5月份,腾讯称第一财季利润增长58%,现金为40亿美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相关新闻
  • 全球最具价值品牌:谷歌居首腾讯进入前十
    卜晓明  英国市场调研机构凯度华通明略公司旗下BrandZ最新排名显示,谷歌蝉联全球最具价值品牌;腾讯首次进入前十名。
    2017-06-07 06:55
  • 腾讯跻身全球前十大市值公司 为唯一非美国公司
    参考消息网4月10日报道英媒称,5日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股价上涨1.6%,完成了超越富国银行的最后冲刺,市值升至2790亿美元。参考消息网3月27日报道3月26日下午,腾讯AI Lab(腾讯人工智能实验室)研发的围棋人工智能“绝艺”执黑中盘战胜了日本新锐棋手一力辽七段,获得日本电圣战冠军。
    2017-04-11 09:24
  • 腾讯成立西雅图AI实验室 市值破3000亿美元
    (记者/彭琳)2日,腾讯股价连续第九天刷新历史纪录,截止收盘总市值达23541.7亿港元(约合3026.23亿美元),成为目前中国唯一一家市值破3000亿美元的互联网公司。继张潼博士加入腾讯任职腾讯 AI Lab(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之后,腾讯正式宣布任命语音识别领域顶级专家俞栋博士为AI Lab副主任。
    2017-05-03 11:40
  • 腾讯以17.8亿美元入股特斯拉汽车 获得5%股权
    腾讯向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证实了持股特斯拉的事,并表示,特斯拉是电动汽车、无人驾驶、共享车辆、数字化现实世界信息、可持续能源生产和可扩展能量存储等新技术的全球先驱。
    2017-03-30 13:4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269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