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以17.8亿美元入股特斯拉汽车 获得5%股权
2017-03-30 13:4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核心提示:腾讯向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证实了持股特斯拉的事,并表示,特斯拉是电动汽车、无人驾驶、共享车辆、数字化现实世界信息、可持续能源生产和可扩展能量存储等新技术的全球先驱。

  英媒称,中国科技巨头腾讯控股投资17.8亿美元获得特斯拉汽车5%的股权,这是中国互联网企业在自动驾驶汽车及相关服务市场的最新投资。

  据路透社底特律3月28日报道,腾讯此项投资见诸一份美国监管文件。特斯拉汽车正准备推出主攻大众市场的车款Model 3,腾讯的资金正好为其助阵。特斯拉股价28日收涨2.7%,报277.45美元,市值接近美国第二大车厂福特。

  分析师称,腾讯也可能帮助特斯拉在中国销售甚至生产汽车。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

  特斯拉创始人兼CEO伊隆-马斯克28日发表推文说,“很乐于见到腾讯成为特斯拉的投资者和顾问”。马斯克并未说明他所谓的“顾问”意义为何,但在另外一篇推文中,他指出特斯拉来自中国的Model 3 订单“非常少”。中国市场尚未正式引进Model 3。

  Model 3今年稍晚将在美国开始销售。

  本项入股案将扩大腾讯在自动驾驶电动车等新兴投资板块的参与度,此领域有望增进运输新模式,比如自动化共享及运送服务和辅助性服务。

  这些新技术及其在全球运输行业创造新业务模式与营收来源的潜力,已吸引中国三大科技巨擘--腾讯、阿里巴巴与百度数十亿的投资。

  摩根士丹利汽车产业分析师Adam Jonas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对腾讯与特斯拉就这些技术的研发与部署进行合作“并不意外”。

  跟特斯拉一样,腾讯、阿里巴巴与百度支持的许多新创企业,也正在研发自动驾驶系统,有可能在2020年后运用于美国与中国的商业共乘车队。

  截至12月31日,马斯克持有约21%特斯拉股份。

  腾讯向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证实了持股特斯拉的事,并表示,特斯拉是电动汽车、无人驾驶、共享车辆、数字化现实世界信息、可持续能源生产和可扩展能量存储等新技术的全球先驱。结合了愿景、野心及执行力,特斯拉CEO Elon Musk先生是创业者的典范。

  而近年腾讯一直推动生态共赢,通过鼓励内部创新和以资本支持新兴科技产业,为世界更美好的将来添一分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461295219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