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成立西雅图AI实验室 市值破3000亿美元
2017-05-03 11:40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日,腾讯股价连续第九天刷新历史纪录,截止收盘总市值达23541.7亿港元(约合3026.23亿美元),成为目前中国唯一一家市值破3000亿美元的互联网公司。同天,腾讯还宣布了一项重要人事通知,任命语音识别领域顶级专家俞栋博士为AI Lab副主任。同时,腾讯成立美国西雅图AI实验室。

  腾讯股价13年涨333倍

  2日早盘,腾讯股价涨1.56%,最高触及247.8港元;市值一举突破3000亿美元,成为目前中国唯一一家市值破3000亿美元的互联网公司。截至收盘,腾讯控股报收248.4港元,上涨2.05%,总市值达23541.7亿港元(约合3026.23亿美元)。

  中国BAT三大科技巨头,截止当天收盘,阿里巴巴市值2970.67亿美元。而百度的市值当天仅为624.48亿美元,这意味着腾讯的市值接近百度的5倍。

  历史数据显示,腾讯2004年6月份上市时的股价为3.7港元(约合3.3元人民币),由于腾讯在2014年一拆五,折算后每股招股价为0.74港元(约合0.66元人民币),以现价247.6港元(约合220元人民币)计算,上市不到13年,股价涨了333倍。

  BAT打响人才争夺战

  同一天,腾讯还宣布了一项重要人事任命,AI领域人才布局再下一城。

  继张潼博士加入腾讯任职腾讯 AI Lab(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之后,腾讯正式宣布任命语音识别领域顶级专家俞栋博士为AI Lab副主任。加入腾讯前,俞栋担任美国微软研究院语音和对话组首席研究员,并兼任浙江大学兼职教授、中科大客座教授及上海交通大学客座研究员。

  与此同时,腾讯成立美国西雅图AI实验室。俞栋博士将负责西雅图AI实验室的运营及管理,推动腾讯在语音识别及自然语言理解等AI领域的基础研究。

  今年以来,BAT三家巨头在AI领域竞争日趋激烈,一场人才争夺大战全面打响。百度全面押注人工智能领域,2017年至今已发生三次重大高层人事变动,自前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陆奇加入后,百度围绕人工智能大棋局进行的一系列架构调整和人事动荡仍在持续。腾讯和阿里巴巴也开始对人工智能展现野心,腾讯将原百度大数据实验室负责人张潼招致麾下,担任腾讯AI Lab主任,又宣布任命语音识别领域顶级专家俞栋博士为副主任;阿里巴巴则祭出“NASA计划”,并在美国硅谷等地网罗AI科学家。(记者/彭琳)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相关新闻
  • 腾讯跻身全球前十大市值公司 为唯一非美国公司
    参考消息网4月10日报道英媒称,5日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股价上涨1.6%,完成了超越富国银行的最后冲刺,市值升至2790亿美元。参考消息网3月27日报道3月26日下午,腾讯AI Lab(腾讯人工智能实验室)研发的围棋人工智能“绝艺”执黑中盘战胜了日本新锐棋手一力辽七段,获得日本电圣战冠军。
    2017-04-11 09:24
  • 腾讯以17.8亿美元入股特斯拉汽车 获得5%股权
    腾讯向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证实了持股特斯拉的事,并表示,特斯拉是电动汽车、无人驾驶、共享车辆、数字化现实世界信息、可持续能源生产和可扩展能量存储等新技术的全球先驱。
    2017-03-30 13:4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86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