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长:特朗普该和沙特谈谈如何避免恐袭
2017-05-23 06: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21日发表专栏文章,话里有话地“建议”正在沙特阿拉伯进行国事访问的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应该与招待他的东道主讨论如何避免“9·11”式恐怖袭击。

  扎里夫在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新阿拉伯人》网站上发表这篇文章。他的原话是:“特朗普必须与他们(沙特)进行对话,讨论如何阻止恐怖分子和极端分子在这一地区火上浇油以及在西方人士赞助下发动类似‘9·11’袭击。”

  “9·11”事件中,19名劫机者中有15人来自沙特。虽然沙特政府否认与“9·11”事件有染,但美国和其他国家一直有声音认为沙特难辞其咎。去年5月,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法案,允许“9·11”事件受害者对沙特政府起诉,引起沙特强烈不满。

  作为沙特在中东地区的“对头”,伊朗一直指认沙特暗中支持逊尼派极端组织,而沙特也反过来谴责伊朗在黎巴嫩、巴林等国扶持什叶派武装。(王宏彬)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天下人物 | 伊朗连任总统鲁哈尼:自古知兵非好战
    在伊朗人眼中,鲁哈尼是一位善于韬光养晦的政坛高人。为缓解伊核问题给伊朗带来的一系列压力,哈塔米政府任命身为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的鲁哈尼出任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2005年8月,保守派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上台后,鲁哈尼被免除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和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职务。
    2017-05-22 11:11
  • 特朗普上任后首访中东地区 不忘向伊朗施压
    伊朗内政部20日宣布,总统哈桑·鲁哈尼在总统选举中赢得连任。
    2017-05-22 06:55
  • 伊朗民众寄语鲁哈尼
    伊朗内政部20日宣布,现任总统鲁哈尼在伊朗第12届总统选举中获胜。鲁哈尼得票率为57%,此前被视为鲁哈尼最大对手的保守派宗教人士莱希得票率为38.5%。
    2017-05-21 16:57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静坐的蓝袍女子》15日在纽约的拍卖会上以4500万美元成交。[详细]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有黑客扬言窃取了迪士尼公司即将上映的一部大片拷贝,并以此向公司勒索巨额赎金,但遭到拒绝。黑客扬言攻破了迪士尼内网,窃取了该片拷贝,并威胁迪士尼如果不以比特币支付赎金,就要在网上公布该片。[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13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