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专家:按生物钟安排上班时间 效率更高
2017-05-23 06: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对上班族来说,每天按时打卡再正常不过。但是,澳大利亚一项研究显示,一些工作若是在安排时能考虑到员工的作息习惯会更好。

  悉尼大学研究人员说,他们发现,每个员工的生物钟不同,因此一天效率最高的时间也不同:习惯早起的人清晨效率高,傍晚效率低;夜猫子们早晨到达公司时通常不在状态,到了傍晚快下班时才亢奋起来;“中间层”中午精神奕奕,早晨和傍晚无心工作。

  研究人员在《管理学院评论》上发表文章说,外科手术团队、紧急救援人员、管弦乐团等若是能由生物钟类似的人组成,效率会更高。而执行长途飞行任务的空乘和飞行员、值长班的护士以及执行监视任务的警察小组则最好由生物钟不同的人组成,这样能保证每时每刻至少有一个人处于最佳状态。

  研究人员表示,若是能这样安排,不但可以促进团队成员间的相互理解,还能最大限度挖掘团队潜力。(荆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静坐的蓝袍女子》15日在纽约的拍卖会上以4500万美元成交。[详细]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有黑客扬言窃取了迪士尼公司即将上映的一部大片拷贝,并以此向公司勒索巨额赎金,但遭到拒绝。黑客扬言攻破了迪士尼内网,窃取了该片拷贝,并威胁迪士尼如果不以比特币支付赎金,就要在网上公布该片。[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13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