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造吗?空气污染或直接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
2017-05-23 06: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科学家发现,空气污染不仅危害心肺健康,还可能影响人们的睡眠质量。

  美国华盛顿大学多所高校研究人员从6座城市的空气监测站点收集数据,估算1863名平均年龄63岁的志愿者家里的空气污染情况,再按照空气质量好坏将他们分作4组,并分别佩戴腕部记录仪,衡量空气中二氧化氮和颗粒物质等主要污染物对睡眠质量的影响。

  研究人员发现,计入年龄、体重、原有睡眠问题、收入和是否吸烟等因素,相比家里空气质量最好的志愿者,5年内家里空气中二氧化氮含量最高的志愿者睡眠效率低下的风险增加六成。高度暴露于颗粒物质污染的志愿者睡眠质量低下的风险增加五成。

  研究领头人、华盛顿大学助教玛莎·比林斯说,空气污染不仅会导致心脏和肺部疾病,还会影响睡眠质量。研究人员在最近举行的美国胸腔协会国际会议上报告了他们的研究结果。(袁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静坐的蓝袍女子》15日在纽约的拍卖会上以4500万美元成交。[详细]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有黑客扬言窃取了迪士尼公司即将上映的一部大片拷贝,并以此向公司勒索巨额赎金,但遭到拒绝。黑客扬言攻破了迪士尼内网,窃取了该片拷贝,并威胁迪士尼如果不以比特币支付赎金,就要在网上公布该片。[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13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