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表示将继续渐进加息
2017-04-12 07:41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10日表示,美联储将继续上调联邦基金利率,货币政策将接近中性。

  耶伦认为,美国经济有望继续保持温和增长势头。她说,当前美国经济运行良好,失业率降至4.5%,已经低于美联储官员所认为的能保证充分就业的水平,通胀率也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如果经济持续改善,美联储将继续保持渐进的加息节奏,货币政策将逐步接近中性。

  今年3月,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这是美联储自金融危机以来第三次加息。根据美联储最新的季度经济预测,美联储官员预计今年还有两次加息,明年将加息三次,到2019年末,利率将上调至3%的长期中性利率水平。长期中性利率是指与美国经济稳健增长、实现物价稳定与充分就业等政策目标相符的利率水平。(记者高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298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