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园“遛蛇”不拴绳,罚款190美元
2017-04-10 06: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男子杰里·金博尔去公园“遛”他的宠物蛇遇到了麻烦:因为没拴绳,罚了190美元(约合1310.58元人民币)。

  美联社8日援引金博尔的话报道,他在西方传统的愚人节1日那天带着心爱的火蜂球蟒在南达科他州苏福尔斯市瀑布公园溜达,让这条蛇在地上自由自在地滑行。有人见状向动物管理部门投诉。管理部门几天后以“放任动物出逃”为由给他开出190美元罚单。

  金博尔说,动物管理部门人员接到投诉后找到他,让他拿绳子绑住蛇,他还以为对方在开愚人节玩笑。

  动物管理部门主管朱莉·德容说,按城市规定,所有宠物在公共场合必须用绳子或以其他方式束缚住,否则就可视为放任动物出逃。而养宠物蛇的人应该对他人见到蛇的恐惧心理表示理解和尊重——即使蛇无毒,也不是所有公园游客都乐于见到它。

  金博尔对这份罚单表示不满,打算告到法院。他说,他有责任纠正公众对蛇的误解,意识到蛇并不可怕。(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28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