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小学枪击事件枪手与被杀女教师为夫妻
2017-04-11 12: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4月10日电(记者郭爽 黄超)据美国警方说,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贝纳迪诺一小学10日上午发生的枪击事件中,枪手与被打死的女教师是夫妻关系,该案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3人死亡。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圣贝纳迪诺市警察局局长贾罗德·伯关说,枪手塞德里克·安德森进入圣贝纳迪诺北园小学一教室,用一把大口径左轮手枪打死作为该班级教师的妻子,而后饮弹自杀。枪手和死亡女教师现年均为53岁。

  警方此后称,枪击事件还造成两名小学生身受重伤,其中1名8岁男孩在被送往医院后死亡,另一名9岁小学生仍在医院接受救治,情况相对稳定。警方表示,枪击事件发生的教室是为一至四年级有特殊需要儿童设置的班级。当时,教室内共有15名学生,两名助理教师。

  附近居民玛丽亚·维拉塔罗在事件发生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事件发生时,她听到四五声枪响,之后看到一名非洲裔妇女抱着一名受伤学生出来,随后有其他学生跑出,有人身上有血迹。

  闻讯赶来的家长,聚集在圣贝纳迪诺北园小学附近。有人哭泣、祈祷,有人望眼欲穿,有人看到孩子跑上前紧紧拥抱……

  警方称,枪手进入学校时按照程序出示了身份证件,但当时没有人注意到他携带了枪支。圣贝纳迪诺市警察局局长伯关此前在社交媒体上说,这是一起“谋杀、自杀”事件。

  北园小学共有从学前班到六年级约530名学生,其中不少来自当地低收入拉美裔家庭。据悉,学校内的威胁已解除,但未来两天将关闭。事件发生后,附近两所小学也已临时关闭。

  圣贝纳迪诺距离洛杉矶市约100公里,是加利福尼亚州犯罪率最高的城市之一。近年来,该地区枪支暴力事件不断发生。2015年12月2日,圣贝纳迪诺市一所残障康复中心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4人死亡,超过20人受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88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