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了!世界第一棋手柯洁5月底对战AlphaGo
2017-04-10 16:30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日下午3时,谷歌中国将在中国棋院召开发布会,不少猜测认为或将公布“柯洁对阵AlphaGo”的比赛细节。中国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10日对《环球时报》记者确认,柯洁将于5月份与AlphaGo对弈,具体情况将在发布会上公布。《环球时报》记者当日未打通柯洁电话。

  据《环球时报》记者在发布会现场得到的消息,此次对弈将在5月22日至5月27日的“中国乌镇围棋峰会”期间举行。相比于此前AlphaGo和李世石比赛的5局3胜制,AlphaGo和柯洁对弈会通过3局分出胜负。此外,此次围棋峰会还会有配对赛和团队赛,配对赛中,棋手还会和AlphaGo合作展开对弈。

  目前,柯洁九段世界排名第一。去年AlphaGo与韩国棋手李世石对弈,并以4:1大比分获胜,当时柯洁便表示希望与AlphaGo对战,称“AlphaGo赢得了李世石但赢不了我。”

  去年12月至今年1月间,AlphaGo的“马甲”Master连败古力、聂卫平、常昊等多名围棋高手,柯洁也曾在快棋中以0-3被横扫。柯洁此后在微博上表示,“若不是住院,我将用上那准备了一个星期的最后一招。”

  据悉,此次“人机大战第二季”,除了人类棋手从李世石变为柯洁外,人工智能AlphaGo也从去年的1.0版本升级为AlphaGo2.0,并采用了新的算法模型。 (记者 赵觉珵 卢文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斐然
相关新闻
  • 新闻分析:AlphaGO将怎样挑战“星际争霸”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新闻分析:AlphaGo将怎样挑战“星际争霸”
    2016-03-30 00:18
  • 韩媒:李世石挑战AlphaGo虽败犹荣 品质谦逊坚毅
    韩国棋手赵惠娟九段说,在与机器的交锋中能表现这么出色的棋手不多,李世石在一片黑暗中寻找AlphaGo尚未显露的弱点。担任第五局电视解说的金成龙九段说,李世石没有面对机器使出战术,而是坚持以自己的棋风赢棋。
    2016-03-16 18:54
  • 韩专家称AlphaGo算错概率 属软件漏洞
    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软件政策研究所所长金镇衡指出,AlphaGo是计算概率的程序,到目前为止,它计算出的概率基本都对,但这局计算概率好像并不准确。韩国AI围棋公司总裁金灿佑说,AlphaGo从整体局势出发计算概率时有可能犯下类似于软件漏洞(Bug)的错误。
    2016-03-14 17:41
  • 韩专家称AlphaGo败给李世石系因算错概率
    据韩联社3月14日报道,韩国多名IT专家就谷歌DeepMind(深度思维)公司人工智能程序阿尔法围棋(AlphaGo)连胜三局后13日首次输给人类代表李世石一事分析认为,AlphaGo确实具备高水平的计算能力,但面对李世石无懈可击的走法,AlphaGo计算概率时出现失误,选出了概率低的招数。韩国AI围棋公司总裁金灿佑说,AlphaGo从整体局势出发计算概率时有可能犯下类似于软件漏洞(Bug)的错误。
    2016-03-14 18:59
  • 李世石出现“神之一手” 第四局战胜AlphaGo
    13日下午,谷歌人工智能“阿尔法围棋”(AlphaGo)与韩国棋手李世石继续在韩国首尔钟路区四季酒店进行第四场较量,经过4个多小时的比赛,最终李世石战胜AlphaGo迎来首胜,终结三连败的同时将比分扳成以1:3。
    2016-03-14 00:47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581295287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