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至美国西雅图集装箱远洋干线开通
2017-04-10 15: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大连港连开5条集装箱远洋干线外贸航线已达86条

  “中海之夏(CSCLSummer)”轮成功靠泊集装箱二期码头。 杨毅 摄

  随着“中海之夏(CSCLSummer)”轮10日成功靠泊集装箱二期码头并顺利完成作业,即将启程运往美国西雅图,标志着世界三大海运联盟之一的海洋联盟大连—美国西雅图集装箱远洋干线正式开通,这是本月以来大连港开通的第5条集装箱远洋干线。

  集装箱远洋干线是衡量国际主枢纽港地位的重要标志。作为中国东北最大的开放口岸,大连港现已拥有外贸航线总数达86条,其中远洋干线达13条,航线网络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个港口,为东北对外贸易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海洋联盟大连—美国西雅图集装箱远洋干线正式开通。 杨毅 摄

  此次开通的大连—美国西雅图远洋干线由大连港始发,将挂靠连云港、上海港、宁波港等中国主要沿海港口,随后直接驶往美国长滩港和美国西雅图港。该航线班期为每周一开航一班,全程运输时间约为19天,将为大连至美国长滩、西雅图两点提供直航服务。

  该航线的开通使原本通过韩国釜山中转的货物可以直航到达美国西海岸港口,将进一步降低外贸货物综合物流成本,减少货物的受损量,为腹地客户提供高效物流通道。

  大连港接连开通5条直达欧美和中东的集装箱远洋干线。 杨毅 摄

  据介绍,世界两大海运联盟——海洋联盟和THE联盟接连在大连港开通了5条直达欧美和中东的集装箱远洋干线,尤其在本月5日THE联盟开通的大连—欧洲航线上,THE联盟更是投入了全球最大集装箱船“商船三井成就(MOLTriumph)”轮作为首航船舶,该航线辐射东南亚、联通欧洲,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打通又一条运输通道。

  大连港集装箱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曲东旻表示,5条远洋干线的成功开辟进一步完善了大连口岸外贸航线网络,极大提升了大连口岸的服务能力。下一步大连港集团将加快推进转型升级,推动港航产业链的延伸与融合,进一步拓宽“海上丝绸之路”。(记者 杨毅)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斐然
相关新闻
  • 新疆将新开加密多条国际航线拓展千里“丝路”
    今后,新疆将进一步拓展“空中丝绸之路”,开通、加密欧洲、中亚、西亚、南亚、非洲及日本等多条国际航线,打通更多新疆至“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和欧洲腹地的空中通道。
    2017-04-02 18:22
  • 国航推出马德里—北京直航新机型和新航线
    国航同时宣布该航线即将更换全新波音787型客机,并于5月5日开通巴塞罗那—上海直航。至此,国航在西班牙已开通6条客运和货运航线,每周航班量达15班。
    2017-03-31 11:17
  • 西安将开通直飞巴厘岛航线
    印度尼西亚鹰航公司与西安远航国际航空客运代理有限公司日前联合在西安宣布,将于2017年1月26日开通西安直航巴厘岛定期航班。届时,西安直达巴厘岛只要6个半小时。
    2017-01-11 16:17
  • 全球最繁忙航线在哪里?全部位于亚洲!
    位列第三的是日本福冈至东京羽田航线,紧随其后的包括澳大利亚墨尔本至悉尼航线、印度德里至孟买航线、越南胡志明市至河内航线、中国北京首都机场至上海虹桥机场航线等。
    2016-12-22 06:47
  • 再飞“驼峰航线”重温中美友谊
    图为飞虎队历史委员会成员驾驶二战时期的C-47运输机重温当年的“驼峰航线”,从缅甸的曼德勒飞抵昆明机场。韩显阳供图  15日晚,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在官邸举办庆功招待会,向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历时3个月重飞“驼峰航线”的壮举表达敬意。
    2016-12-18 08:21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581295287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