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劳工部官员:谷歌公司男女同工不同酬
2017-04-10 06: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劳工部官员7日说,谷歌公司在薪酬上普遍存在歧视女性现象。但谷歌公司否认这一指责。

  英国《卫报》援引劳工部地区负责人珍妮特·维珀在旧金山一场法庭听证会上的证词报道,劳工部发现谷歌公司几乎整体存在“不利女性的薪酬差距”,证据显示该公司很多职位“对女性待遇存在严重歧视”。

  谷歌随即发表声明,称自己每年调查员工待遇时没有发现存在“性别收入差距”。

  美国不少高技术企业近年频频曝出性别歧视、性骚扰和薪酬待遇不公等丑闻。谷歌公司作为美国联邦政府承包商,按规定需接受劳工部审查,以确保公司不存在性别歧视、种族歧视等问题。劳工部1月起诉谷歌,称公司没有提供员工薪酬方面完整资料。而谷歌说,之所以拒绝提供部分数据,是担心这些资料可能侵犯员工隐私。

  数据显示,谷歌逾7万名员工中,近三分之一为女性。(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外媒:男女经济平等?世界经济论坛报告:再等170年
    据外媒报道,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日前发布年度“全球性别差异报告”。报告指出,所谓“第四次工业化革命”所带来的技术差异会导致各国女性更加难以发挥其天赋潜能。
    2016-10-31 19:15
  • 报告:男女经济机会不平等差距仍在扩大
    世界经济论坛26日发布的《2016年全球性别差距报告》显示,从全球范围来看,衡量男性和女性所获得经济机会差距的相关指标已扩大至100比59,性别不平等状况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
    2016-10-27 08:4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280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