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份大单之后 伊朗再买至少30架波音飞机
2017-04-06 06: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伊朗阿塞曼航空公司与美国波音公司签署了初步协议,购买至少30架新一代波音737MAX客机。

  这是继去年签署协议购买空中客车客机和波音客机之后,伊朗再次订购西方企业制造的客机。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4日报道,阿塞曼航空公司和波音公司的谈判历时一年,双方代表在德黑兰签署了购买协议。以现役机队规模而论,阿塞曼航空公司是伊朗第三大航空公司。

  波音将这份文件称为“协议备忘录”,意为还不是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合同,需等待政府批准。根据协议,阿塞曼航空将向波音购买30架客机,并获得另外30架的购买权。如果协议生效,这30架客机的目录价格总额达34亿美元,但航空公司的大订单通常能获得多达50%的折扣。

  波音将于2022年开始向伊朗交付飞机。

  【美国批不批?】

  受长期制裁导致零部件短缺影响,伊朗民航业更新客机需求非常迫切。目前,伊朗所有航空公司的全部250架客机中,有230架需要升级换代。

  伊朗与国际社会达成的伊核全面协议今年年初生效后,美国开始解除对伊朗的制裁。此前,伊朗航空公司已与波音公司达成协议,将在未来10年内购买80架波音客机。

  而伊朗与空客公司去年12月签订100架空客飞机订购合同后,第一架飞机已经交付给伊朗航空公司。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伊核全面协议持反对态度,但他尚未对美国和伊朗达成的飞机购买协议表明态度。

  波音公司在宣布与阿塞曼航空签署协议的声明中引用了美国商务部数据,称“如此规模的航空工业订单将创造或支持美国大约1.8万个工作岗位”。

  波音仍然需要向美国财政部申请许可,获得许可后才能执行合同。“波音在与伊朗的航空公司合作方面将遵守美国政府的规定,任何和所有与伊朗航空公司签署的合同都以美国政府批准为准,”波音在声明中说。(徐力宇)(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丽泽
相关新闻
  • 伊朗连续第二年外贸盈余 有助鲁哈尼连任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9日报道,除去石油项目,2016年3月至2017年3月的伊朗历年度,伊朗出口439亿美元,同比增长3.5%,进口额约436亿美元,同比增长5.2%。
    2017-04-01 06:55
  • 伊朗对15家美国公司实施制裁 美伊关系再起波澜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3月26日报道,该国外交部发表声明称,伊朗将对15家美国公司实施制裁,称这些企业涉嫌侵犯人权并与以色列合作。当地时间2017年2月2日,美国洛杉矶,因特朗普对七国入境禁止令遭遣返的伊朗男子Ali Vayeghan,受惠于洛杉矶联邦检察官的抵制令经由洛杉矶重返美国领土,在机场受到热情欢迎。
    2017-03-30 11:22
  • 伊朗宣布反制裁美国企业 指控其支持恐怖主义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伊朗外交部26日宣布制裁15家美国企业,指控其支持恐怖主义和镇压、支持以色列占领巴勒斯坦土地。美国国务院24日宣布,对来自中国、朝鲜、阿联酋等国的30个公司和个人实施制裁,指控其参与伊朗、朝鲜和叙利亚的核物质扩散活动。
    2017-03-27 07:33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5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