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女子患癌症仍坚强乐观 华社吁捐款相助
2017-04-05 13:39 来源: 中国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侨网26岁的华裔女子林丹云不幸罹患卵巢癌且已进入晚期。(美国中文网视频截图)

  26岁的华裔女子林丹云不幸罹患卵巢癌且已进入晚期。(美国中文网视频截图)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26岁的华裔女子林丹云不幸罹患卵巢癌且已进入晚期,但她仍然坚强、乐观地对待生活,同命运抗争。当地时间4月3日,林丹云的母亲来到纽约布鲁克林华社求助,希望爱心人士出手相助,帮助林丹云渡过难关。

  6年前,20岁的林丹云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放弃了进入大学学习的机会,离开家乡福建长乐,孤身一人来美打拼。林丹云妈妈陈秀华说,在中餐馆打工的林丹云几乎每天都工作13、14个小时,将挣到的钱尽可能寄回家乡,帮助年幼的弟弟上学。去年林丹云不幸被诊断罹患了卵巢癌,同年3月,她做了手术,切除了半个卵巢。但为了不让父母和弟弟担心,她将病情隐瞒到9月,直至病情恶化,她才将实情告诉了父母。去年12月,拿到签证的父母赶到美国来照顾林丹云。近来林丹云的病情不断恶化,癌细胞已扩散到她的腹部,造成腹部积水严重,行动不便。

  陈秀华:“她就和我说,妈妈我走不动,你怎么办,我就和她说,不要紧你有妈妈,妈妈抱你,她就说,人在世界只能活几十年,这就和坐火车一样,有的人先下车,有的人后下车。”

  美国亚总会会长陈善庄呼吁社区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林丹云渡过难关。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253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