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与激情8》等一批大片陆续来袭 打上大银幕的不止“金刚”
2017-03-23 16:22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金刚:骷髅岛》剧照

《速度与激情8》剧照

  由乔丹·沃格·罗伯茨执导,“抖森”汤姆·希德勒斯顿、布丽·拉尔森、塞缪尔·杰克逊、约翰·古德曼、景甜联袂出演的好莱坞怪兽大片《金刚:骷髅岛》将于本周五正式公映。前晚,包括广州在内的全国25个城市进行本片IMAX版本超前点映,全国数千名影迷先睹为快。

  撰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黄岸

  特效惊人,不少观众被“史上最大金刚”吓到

  《金刚:骷髅岛》是继《哥斯拉》后,时隔三年来首部真正意义上的好莱坞怪兽大片。2005年,由彼得·杰克逊执导的《金刚》曾轰动一时,片中,金刚与美女之间“超越物种的凄美之恋”让不少观众感动落泪。但由乔丹·沃格特·罗伯茨操刀的《金刚:骷髅岛》则是把电影拍成了上世纪三十年代第一版《金刚》的那种“纯粹的野蛮与令人畏惧的未知”式的怪兽冒险片。

  影片讲述上世纪70年代,一支集结了科考队员、探险家、战地摄影记者、军人的探险队,冒险前往南太平洋上的神秘岛屿——骷髅岛。他们的到来惊扰了岛上之神——史上最大金刚。经过一番惨烈的激战之后,探险队员散落在了岛屿各处。此时,队员们才意识到这次探险并不是一次单纯的科考任务,而是去探索怪兽存在的证明。

  这一集影片在特效方面表现出色,高31.6米、体重428吨的“银幕史上最庞大金刚”,比2005年彼得·杰克逊的版本足足大了4倍之多。除此之外,片中新加入骷髅蜥蜴、高脚蜘蛛、蟑螂巨怪、食人章鱼、巨型水牛等巨型怪兽,“奇葩”的外形、猝不及防的动作,让不少观众吓了一跳。据悉,为了保护骷髅岛的生态系统,“保护神”金刚将与邪恶巨兽们展开战斗,最后的高潮戏中,它与骷髅巨蜥大战时,四处崩塌的石头、两兽缠斗中的背摔等场面都十分震撼。而怪兽们未见其影、先闻其声的出场方式,也让观众心跳不由地跟着沉重的脚步声起伏:“太紧张了,不知道它们什么时候就要冒出来,全程心都悬着。”

  这一次,“金刚”并没有爱情戏

  在2005年彼得·杰克逊版的《金刚》里,金刚是个比人类还要痴情得多的角色,最终为了女主角在帝国大厦与飞机决斗的戏份时至今日都为影迷津津乐道。而《金刚:骷髅岛》中,金刚被设定为骷髅岛的守护者,依然会有“手撕飞机”等经典场面,但这一次导演没有给它安排爱情戏。

  相比之下,金刚和女主角布丽·拉尔森之间是一种朋友之间互相理解的感情,但彼此之间的对手戏不多。男主角“抖森”与金刚之间的内在关联也有意减弱,对于这样的安排,观众的口碑反应不一。有观众表示:“纯粹看‘打怪兽’的视觉奇观就挺好的。”也有观众认为:“这次金刚身上没有人类的情感,反而少了一点可爱。”

  演员方面,备受观众喜爱的英国演员“抖森”此次在戏中出演一名追踪专家,也是骷髅岛探险队的领袖和保护者。“抖森”表示,对于这个角色,自己更感兴趣的是他内心的纠结:“他的父亲就是一名二战老兵,在一次轰炸汉堡的任务当中去世了。他后来成了英国特种空军团的一员,又在酒吧里厮混,这其中是有很多故事的。”而去年刚刚凭借《房间》问鼎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布丽·拉尔森则在戏中出演一位摄影师,景甜则在片中出演一位地理学家,只有寥寥几句台词。

  看完电影别忘了有“彩蛋”

  不少好莱坞大片在影片正片结束后还会“彩蛋”,《金刚:骷髅岛》也为观众准备了两个“彩蛋”,分别位于字幕之前与字幕之后。最后一个“彩蛋”暗示了巨型怪兽“哥斯拉”即将回归大银幕。据悉,《金刚:骷髅岛》是“哥斯拉&金刚”三部曲的第一部,第二部《哥斯拉2》与第三部《哥斯拉大战金刚》将分别计划在2019年及2020年上映。届时,两大影史知名怪兽将于大银幕上一决高下,让不少影迷大呼期待。

  4月还有这些进口大片

  《速度与激情8》

  上映日期:4月14日

  作为观众最为期待的进口大片系列之一,4月14日《速度与激情8》将在国内公映。2015年,《速度与激情7》曾狂揽24.27亿元人民币,这也让业内人士对该片的票房市场一片看好,认为有望突破35亿元。

  据悉,本集将带来更为震撼的场面,不仅拍摄地横跨古巴、冰岛、纽约、柏林,主演们的超级跑车也将全面升级,继续“上天下海”。而故事方面也充满悬念,主角多姆疑似背叛家族,和女友莱蒂之间的感情也蒙上阴影,这对银幕情侣的未来变成未知,也让整个飞车家族内部陷入危机。演员方面,除了范·迪塞尔、杰森·斯坦森、道恩·强森、米歇尔·罗德里格兹等原班人马之外,查理兹·塞隆、海伦·米伦等两位奥斯卡最佳女主角也强势加盟。

  《攻壳机动队》

  上映日期:4月7日

  《攻壳机动队》的故事发生在未来世界,秘密行动小组“攻壳机动队”为对付犯罪而成立,由“黑寡妇”斯嘉丽·约翰逊饰演的素子是其中一员。据悉,真人版《攻壳机动队》根据日本同名漫画改编,这部漫画有着经久不衰的生命力,曾启发了电影《黑客帝国》的创作,在1995年被改编成动画电影后获得巨大的成功。

  《蓝精灵:寻找神秘村》

  上映日期:4月21日

  《蓝精灵》新一集里,蓝妹妹和聪聪、笨笨和健健发现了一张神秘的地图,充满好奇的他们将展开一场神奇大冒险。

  据悉,这一集将由曾执导《怪物史莱克2》的凯利·阿斯伯瑞执导,茱莉亚·罗伯茨加盟献声。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相关新闻
  • 《蓝精灵:寻找神秘村》幕后大揭秘
    由美国哥伦比亚影片公司、索尼动画联合出品,曾执导《怪物史莱克2》的凯利·阿斯伯瑞导演,斯泰茜·哈曼、帕米拉·里邦编剧的《蓝精灵:寻找神秘村》以3D纯CG动画方式全新归来,将于2017年4月21日内地公映。
    2017-03-20 16:50
  • 好莱坞电影在华市场进入关键之年
    新华社记者孙丽萍  2017年新春,由卢卡斯影业出品、迪士尼影业发行的好莱坞大片《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登陆中国380多家IMAX影院。
    2017-01-09 10:57
  • 两部好莱坞电影同日登陆中国
    1月13日,有两部风格迥异的好莱坞电影在中国上映,一部是将纯粹爱情与人性救赎合二为一的科幻冒险电影《太空旅客》,一部是表达“爱和家庭”主题的定格动画电影《魔弦传说》。
    2017-01-13 23:19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165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