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精灵:寻找神秘村》幕后大揭秘
2017-03-20 16: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由美国哥伦比亚影片公司、索尼动画联合出品,曾执导《怪物史莱克2》的凯利·阿斯伯瑞导演,斯泰茜·哈曼、帕米拉·里邦编剧的《蓝精灵:寻找神秘村》以3D纯CG动画方式全新归来,将于2017年4月21日内地公映。20日,一支幕后特辑曝光,导演详细解说影片创作理念,带领观众回归贝约经典作品,领略原汁原味的蓝精灵魅力,感受精灵团队间爱与包容的温暖力量。

  忠实原作 全新影片回归贝约经典趣味风格

  半个世纪以来,比利时漫画家贝约创作的经典漫画形象蓝精灵风靡世界,凝结着几代人的童年记忆。本次影片《蓝精灵:寻找神秘村》以纯CG动画方式将蓝精灵搬上大银幕,力图以新技术形式向观众展示经典动画的恒久魅力。创作团队本着忠实原作致敬经典的原则,完美“复刻”了比利时风格的贝约漫画,角色设计师帕德里克·梅特笔下的蓝精灵活灵活现,与贝约的作品如此相似,以至于贝约的女儿看到他的画稿后都感动得留下眼泪。此外,创作团队也完整保留了漫画中角色受伤时冒出的星星等微小元素,这种对于细节的极致追求,使得每一个画面看起来都像是贝约本人的设计。更加令漫迷惊喜的是,创作团队在整部电影中都安排了彩蛋,农场里的稻草人、玻璃罐中飞舞的蓝色虫子,埋在土里的乐器等漫画中的事物层出不穷,在活泼欢快的电影画面中,发现其中的隐藏细节也将为观影增添更多趣味。

  创意延续 精良团队雕琢饱满生动全新动画

  影片《蓝精灵:寻找神秘村》取材于贝约的蓝精灵漫画,立足经典但不囿于经典,在角色扩充和环境刻画上都有所创新。为进一步丰富电影内容,创作团队精心制作了许多全新角色,其中烦人虫和巴基兔最为瞩目,其形象和设计仍延续了贝约漫画的风格,可爱逗趣热情洋溢,经典绘画语言与新时代特色完美融合,欢乐拼搭赋予影片全新的活力和别样的幽默效果。除了精雕细琢新角色,创作团队在蓝精灵世界的环境刻画方面也花费了不少心思。蓝精灵村庄色彩鲜亮,线条非常柔和,大大小小的蘑菇屋和谐排列,温暖阳光充满孩童的趣味,侧面反映出蓝精灵们友好、温柔的天性和团结、亲密的关系;格格巫的巢穴则有大量阴影,线条也充满棱角,点滴细节无不折射出大反派的阴冷气息。各具特色的环境对比鲜明,在烘托出蓝精灵村庄怡人舒适的同时,也愈发突显了精灵们身上爱与包容、同心协力的积极能量。那么,本次重磅打造的神秘村庄会是何种光景,最新加入的“娘子军”——神秘的蓝精灵女孩们,又有着怎样独特而萌趣的个性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电影《蓝精灵:寻找神秘村》由曾执导《怪物史莱克2》的凯利·阿斯伯瑞导演,斯泰茜·哈曼、帕米拉·里邦编剧,并由曾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好莱坞顶级巨星茱莉亚·罗伯兹加盟献声全新角色蓝柳柳,黛米·拉瓦塔、曼迪·帕廷金、雷恩·威尔逊等配音,将于4月21日以3D及中国巨幕格式内地公映。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