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航空:开辟“中西-美西”新通路
2017-03-23 14:41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海南航空正式开通重庆-洛杉矶的直飞航线3月21日首航,此次航线采用“功夫熊猫”豪华宽体客机787-9机型执飞,机上有289个座位,每周往返各两班,每月载客量可达2400人次。

  助力西部打造国际枢纽

  在重庆直飞洛杉矶的首航仪式上,海航总裁孙剑锋说,“15日,我们刚刚开通首条我国西南直飞洛杉矶的航线,从成都出发,14个小时直达洛杉矶,相对以往航线节省了3个多小时。六天后,海航又开启重庆直飞洛杉矶,大大满足了我国西南地区与整个北美通航的巨大需求,将为‘中西’至‘美西’之间的经贸文化、旅游方面交流提供新通路。“

  与此同时,在刚颁布的《民航十三五规划》中还提到,我国正积极完善机场布局,完成华北、东北、中南、西南等六大机场群,构建国际枢纽城市。成都、重庆两地作为我国西南地区的交通中心,将继续旧机场的扩能改造与新机场的加快建设,逐步提升城市国际航空枢纽功能。海南航空开通成都、重庆与北美的国际航线,扩大航空运输服务覆盖,正是助推两个城市打造国际枢纽。

  完善全球航线网络布局

  自1993年成立至今,海航国际业务迅速扩张,国际业务收入占比逐年提升。目前,已开通国内外航线700余条,通航城市近100个,航点遍布亚洲,辐射欧洲、北美洲和大洋洲。

  在海航已运营的12条北美航线中,航点覆盖西雅图、圣何塞、洛杉矶、芝加哥、波士顿、多伦多、卡尔加里、拉斯维加斯八大城市。通过国内二线至国外一线城市差异化的航点分布策略,海航不断丰富了北美的洲际航线网络。随着此次重庆首条直飞洛杉矶新航线的开通,海南航空已成为目前国内中美航线执飞最多的航空公司。

  2017年在国际油价企稳,人民币汇率波动渐趋平缓的经营环境下,海航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布局优质国际航线,不断完善全球航线网络的布局。

海南航空总裁孙剑锋首航致辞

波音中国总裁庄博润发表致辞

重庆直飞洛杉矶首航仪式现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相关新闻
  • 成都直飞洛杉矶航线开通 全程13个小时
    3月15日,成都洛杉矶直飞航线正式开通,全程13个小时。2016年9月25日,在第22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上,成都市政府、四川省机场集团与6家中外航空公司签署了开通9条国际定期直飞航线的合作协议,成都直飞洛杉矶航线就是之一。
    2017-03-16 13:5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16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