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直飞洛杉矶航线开通 全程13个小时
2017-03-16 13:55 来源: 四川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成都洛杉矶直飞航线由“梦想客机”波音787飞机执飞

    3月15日,成都洛杉矶直飞航线正式开通,全程13个小时。这条航线是继旧金山航线后成都第2条直飞美国本土的航线,同时也是在去年世航会上成都签下的国际航线合作协议中开通的第5条国际航线。

  13小时直达“天使之城”

  成都-洛杉矶航线由海南航空公司执飞,每周往返各两班。去程航班号为HU469,北京时间21:15从成都起飞,当地时间晚上20:00抵达洛杉矶,每周三、七执飞;返程航班号为HU470,当地时间0:45从洛杉矶起飞,北京时间次日凌晨6:40分回到成都,每周一、四执飞。

  目前成都飞往洛杉矶的航班都是经停航班,东航运营成都-南京-洛杉矶航线,川航运营成都-杭州/济南-洛杉矶航线,单程耗时在17个小时以上,海航直飞洛杉矶后,飞行时间缩短了近4个小时。

  洛杉矶是美国第二大城市,全世界的工商业、国际贸易、科技、文化、娱乐和体育中心之一,好莱坞、迪士尼等就座落于此,被称为“天使之城”。开航仪式上,来自洛杉矶旅游局的工作人员介绍,2016年洛杉矶接待的中国旅客突破100万人次,是美国首个中国旅客破百万的城市。

  “功夫熊猫”号梦想客机首航

  13个小时的直航,海航将采用“梦想客机”波音787飞机执飞。海航股份公司西南区域总监章健透露,今天的首航,将采用“功夫熊猫”主题涂装的飞机执飞,昵称“阿宝”。

  “阿宝”外形超萌,以红色打底,装饰有功夫熊猫的多个图案,今年1月26日才首航,是目前波音的最新款飞机787-9。

  海航与国航、东航、南航并称为国内“四大航”,拥有19架787客机,包括10架787-8、9架787-9,是目前中国内地拥有最大在役787机队的航空公司,也是中美航线上运营最大787机队的中国航空公司。

  成都飞洛杉矶航线是海航在成都开辟的第一条国际直飞航线。今年,海航还将开通成都至纽约的直飞航线,也将用波音787来执飞。频频重磅国际航线的开行,显示了海航进军成都航空市场的决心。(记者 王眉灵 /文 郝飞 /图)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