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进步伐力不从心 优步退出东南亚市场竞争
2018-03-27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叫车软件优步将退出东南亚市场叫车服务的竞争。

  优步26日在声明中说,将把公司在东南亚的业务出售给当地竞争对手Grab公司。

  在这项交易中,优步不会得到任何现金,而是将获得27.5%股份。相关股份价值数十亿美元。优步和总部位于新加坡的Grab公司拒绝披露交易的详细价格。

  Grab公司说,它在东南亚191座城市开展业务,相当于优步的三倍。另外,Grab公司提供摩托车、拼车和无现金支付服务。

  这是优步国际业务最新一步回撤动作。优步分别在2016年和2017年出售中国业务和俄罗斯业务。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6日分析,优步最新回撤动作,凸显其占领国际叫车服务市场的激进步伐力不从心。

  【疲于应战】

  优步首席执行官达拉·霍斯劳沙希说:“我们全球战略的潜在危险之一是,我们的战线太多、战役太多、竞争者太多。”

  霍斯劳沙希说,出售东南亚业务有助于优步聚精会神地竞争真正的核心业务,同时在非核心的多个重要市场得到不断增值的股份。

  霍斯劳沙希去年8月出任优步首席执行官。霍斯劳沙希的前任特拉维斯·卡拉尼克由于处置性侵丑闻不力、与投资者关系不佳等原因于去年6月辞职。

  优步曾在东南亚多个快速增长的市场与Grab竞争,包括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和泰国。优步说,已经在这一地区投资总额7亿美元。

  优步宣布出售东南亚业务大约3个月前,日本软银集团买入优步大约15%股份。软银同样是Grab等知名叫车软件的主要投资者。

  在退出东南亚市场竞争的同时,优步仍在印度与当地竞争对手Ola公司死磕。软银同样持有Ola大量股份。

  霍斯劳沙希说,优步尚无近期退出其他重要市场的计划。(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379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