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研究显示:植物脂肪或助延年益寿
2018-03-27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一项研究显示,常吃来源于植物的单元不饱和脂肪酸关联较低全因死亡风险。

  研究人员分析两项大型研究所获数据,合计涉及9.3万余人,平均随访时间跨度超过22年。依据研究对象的饮食信息、死亡人数和死因,研究人员在由最新一期《循环》月刊发表的论文摘要中说,摄入植物性单元不饱和脂肪酸较多的研究对象,随访期间全因死亡风险比摄入这种脂肪酸较少者低16%;如果把饮食中的动物性单元不饱和脂肪酸替换成植物性单元不饱和脂肪酸,死于心脏病和其他疾病的风险降低24%至26%。不过,这只是一项观察分析,只能确认两者关联,不能证明植物性单元不饱和脂肪酸降低早逝风险。

  研究项目牵头人玛尔塔·瓜施—费雷告诉今日医学新闻网站记者:“我们的结果强调食物中单元不饱和脂肪酸来源和质量的重要性,我们应该多摄入植物性单元不饱和脂肪酸,少食用动物性单元不饱和脂肪酸。”富含植物性单元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包括牛油果、坚果、花生酱、橄榄油、芝麻油和其他植物油。(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379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