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快递公司敦促美政府不要损害美中关系
2018-03-26 17: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3月25日电(记者王建刚)美国新干线快递公司近日在纽约召开记者会,强调维护美中之间正常贸易秩序的重要性,并敦促美国政府从大局出发,不要做损害两国关系的事。

  据新干线快递公司总裁叶健英介绍,公司自创办以来,专注办理将客户在美国购买的商品快递到中国的业务。近年来,公司业务量持续激增,2016年从美国向中国投递的包裹数量比2015年增长37%,2017年则猛增143%。

  叶健英说,公司为美国商品拓展中国市场空间、帮助美国人民增加就业、繁荣美国经济作出了贡献。然而,一旦贸易环境恶化,既伤害中国消费者,更将严重波及美国厂商,甚至导致大批工人失业。“必须坚决打破贸易壁垒,抵制贸易保护主义。”

  国际知名投资人吉姆·罗杰斯参加了记者会的在线互动。他表示,新干线的统计数据说明中国消费者通过自由贸易享受到大量美国优质商品,更重要的是,美国经济因此受益。

  就美国挑起对华贸易摩擦,罗杰斯说:“贸易保护是一种令人担忧的错误手段。历史清楚地告诉人们,贸易战伤及所有人……应当降低关税,开放市场,减少对贸易活动的限制。”

  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22日签署总统备忘录,依据“301调查”结果,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此举引发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各界广泛反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潘子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593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