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芝加哥中领馆:涉侨电信诈骗抬头 谨防上当!
2018-03-22 16: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中国驻美国芝加哥总领馆网站消息,2018年3月以来,驻芝加哥中领馆领区电信诈骗有重新抬头迹象,不少华侨华人、留学生向中领馆反映,称收到操国内南方口音人员诈骗电话(冒充总领馆值班电话312-803-0095或国际刑警组织总部电话),告其银行卡账户信息被人购买或盗用,个人在美国居留权可能被注销,要求本人向国内公安机关澄清并提供个人及账户信息。对此,中领馆吁同胞提高警惕,谨防上当。

  同时,在大学校园里出现了一种新型诈骗手法,诈骗分子以回国需要人民币购买机票等为由,在各大学微信群发布兑换美元消息,通过微信、支付宝或银行转账,得手后立即失联。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再次郑重提醒,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在接到可疑电话、短信、微信后,要牢记以下四点:

  一、诈骗团伙经常通过网络改号软件伪装成中领馆值班电话312-805-9838或中国驻美其它使领馆电话对领区中国公民进行滋扰,请大家接电后加强鉴别,向总领馆核查。

  二、如遇到冒充国内公、检、法人员或国际刑警的诈骗分子以“个人卷入大案要案”、“涉嫌巨额诈骗”、“影响在美居留”、“出入境受阻”等理由要求侨胞、留学生转账或提出其他不合理要求,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要与家人商量,防止落入骗子圈套。

  三、遇诈骗分子在华侨华人、留学生校园微信群发布虚假信息,以低价销售礼品卡、兑换美元等手段进行诈骗时,请大家注意防范,勿上当受骗。

  四、如不小心上当受骗,请立即向当地警察局报警,联系开户银行,要求采取止付、冻结等措施;同时,立即委托国内家人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美国报警电话:911;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312-780-017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宋家慧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5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