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美计划于4月底前确定钢铝关税豁免对象
2018-03-22 13:25 来源: 中新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日媒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代表莱特希泽21日在众议院听证会上表示,就特朗普政府将于23日启动的进口钢铝产品征收高关税的豁免对象国,计划“在4月底前”确定。美国还将加快与计划对美征收报复性关税的欧盟等的谈判。

  据报道,加拿大和墨西哥成为特朗普行政令中免于缴税的例外,目前两国正在与美国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展开重新谈判。莱特希泽表示,正在与美进行自由贸易协定重新谈判的韩国“也是相同的情况”,暗示可能将韩国也排除在限制之外。他还表明,除欧盟外,美国正与澳大利亚、阿根廷等交涉,也将与巴西展开磋商。

  莱特希泽表示,与日本推进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最重要”,但并未提及是否将日本排除在外。

  另一方面,美国商务部长罗斯21日与欧盟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举行会谈,双方同意就解决包括进口钢铝产品征收高关税在内的贸易问题启动磋商。预计将围绕豁免的条件等进行最后讨论。

  据媒体此前报道,8日,在多名钢铁及铝行业工人代表的见证下,特朗普在白宫签署两份公告,宣布美国将对进口钢铁加征25%的关税,对进口铝产品加征10%的关税,相关措施将在15日后生效。

  此外,美国欢迎盟友国家就加征关税一事与美国讨论替代方案。特朗普表示,如能找到替代方案,确保美国的国家安全不会受到损害,那么美国将调整或免除该国此项关税。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834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