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新闻秘书说谈论俄美关系取得突破为时尚早
2018-03-22 21: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3月22日电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2日说,谈论俄美关系实现某些突破为时尚早,双方还需要展开对话。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佩斯科夫说,俄美两国总统日前在通话中商定责成俄外长和美国务卿建立联系,就两国元首可能举行会晤的时间、地点进行讨论。不过,现在还不是谈论什么关系突破的时候,首先需要展开对话,离实现突破还很远。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成员、统一俄罗斯党总委员会副书记热列兹尼亚克当天对媒体说,美国国会计划在2018年拨款2.5亿美元用于“抗衡俄罗斯的影响”,这表明美国强硬分子计划继续反俄行动,增加军事开支,推进北约东扩,把世界推向军备竞赛。俄罗斯不会坐视北约在自己边界附近增兵扩武,国际社会也应阻止美国试图破坏世界集体安全体系的行动。

  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祝贺普京赢得总统选举,两人就加强两国务实合作以及叙利亚和乌克兰等问题交换了意见。普京和特朗普同意继续进行双边接触,并研究可能举行的两位总统会面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张樵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577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