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企业在美“西南偏南”大会介绍创新
2018-03-15 20: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美国奥斯汀3月15日电(记者高路 刘立伟)美国“西南偏南”多元创新大会和艺术节3月9日至18日在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举行。今年是“西南偏南”第二年引入“聚焦中国”专场,约60家中国企业参加。

  极客公园创始人兼总裁张鹏说,今年也是极客公园第2次参与“西南偏南”多元创新大会和艺术节,并成为该活动官方合作伙伴。

  谈到两度参与“西南偏南”的感受,张鹏说,今年参展的中国企业涵盖一些在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有前沿突破和引领性的公司。张鹏说:“如果说去年是让中国在‘西南偏南’出现,今年则是让整个中国的科技力量融入全球的科技创新之中,一起推动共同思考。”

  张鹏认为,中国科技公司最大优势在于背后巨大的市场。这个市场不仅体量巨大,而且开放包容、飞速进化。同时,政策和资本层面的优势也为中国科技公司提供了测试、验证和起步的优质土壤。“在市场验证了它们的价值后,它们可以向整个世界延展它们的价值”。

  张鹏指出,优秀的科技公司应该有能力依托核心竞争力向全球延展,他将这种能力称为“同心圆”。他说:“我相信越来越多的中国科技企业依托技术、创新和中国市场优势,会具备画‘同心圆’的能力。”

  “西南偏南”名称灵感来源于导演希区柯克的经典悬疑片《西北偏北》。大会创办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是集科技、音乐、电影、交互式多媒体的艺术节与多元创新大会。

  阿里巴巴集团用户体验资深总监傅利民说,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已经在引领世界潮流,但电子商务整体仍属起步阶段,接下来还将在更深的链路上加以改造。未来电子商务的发展将更加个性化,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定制服务。

  傅利民说,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在天猫“双十一”购物节上有所应用,未来的应用范畴将进一步扩大。目前人工智能主要应用在帮助消费者购物,今后该技术还会在更多人机自然交互的领域,例如在语音、多模态交互等发挥更大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郝多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43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