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走或助老年女性防心衰
2018-03-06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一周散步、尤其是快走至少两次、每次40分钟以上,有助老年女性降低罹患心脏衰竭的风险。

  美国心脏病学会网站说,马萨诸塞州圣文森特医院心脏病专家索姆韦尔·莱斯拉定于12日在心脏病学会第67届年会上发布上述结果。

  莱斯拉带领研究小组分析近9万名老年女性十多年的散步习惯和健康数据,按照她们散步的频率、距离和速度计算代谢当量,分成高、中、低三组。代谢当量以静坐时的能量消耗为依据,是一种表示相对能量代谢水平和运动强度的重要指标。

  结果显示,每周代谢当量高的那组女性心衰风险比代谢当量低的那组低25%。具体而言,每周至少散步两次的女性,心衰风险比很少散步的女性低20%至25%;一次散步超过40分钟的女性心衰风险比散步时间较短的女性低21%至25%;与散步时漫不经心的女性相比,匀速散步的女性心衰风险低26%,快走女性心衰风险低38%。

  研究人员说,这一结果综合考虑研究对象的年龄、种族和身高体重指数等因素,“即便肥胖和超重女性也能受益于散步,降低心衰风险”。(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徐海知
相关新闻
  • 研究称自拍照会让鼻子显大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一项研究显示,自拍照不能真实反映面部特征,会让鼻子看似比实际大。
    2018-03-05 07:14
  • 母婴同睡还是分开睡?美国研究:同睡久 母亲易抑郁
    研究人员在由最新一期《婴幼儿发育》期刊发表的论文中写道,婴儿六个月大后,仍与婴儿同睡的母亲比母婴分房睡的母亲抑郁感强大约76%,不仅担心自己这一睡眠习惯遭人非议或批评,还担心婴儿睡不好。
    2018-03-04 07:32
  • 俄研究10万吨航母新计划?俄专家:造价太昂贵
    “俄罗斯正在研究为俄海军建造新航母的计划。对于未来航母,俄罗斯“自由媒体”26日援引俄罗斯地缘政治问题研究院院长康斯坦丁·西夫科夫的话称,建造航母非常昂贵,俄罗斯需要巨资恢复上世纪90年代的造船企业。
    2018-02-28 07:56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23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