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自拍照会让鼻子显大
2018-03-05 07: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自拍照不能真实反映面部特征,会让鼻子看似比实际大。

  拉特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医学院面部整形外科医生鲍里斯·帕斯克霍弗联合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依据美国全国职业安全和卫生研究所对不同种族和民族人口的统计数据,建立数学模型,分析自拍照中鼻子与实际大小有何差别。结果显示,相机距面部30厘米自拍的照片中,男性鼻子平均比实际大30%,女性平均比实际大29%。

  相比之下,相机距离面部1.27米拍照时,鼻子和相机之间的距离与脸平面和相机间距离相差无几,照片中鼻子与实际相比不会变形。

  研究结果由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面部整形外科学卷》月刊刊载。

  帕斯克霍弗说,自拍不会真实反映面容,却会让鼻子显得又宽又厚,可不少人喜欢小巧些的鼻子,一些人甚至会因此做鼻整形手术。

  美国面部整形和整形外科学会统计显示,2017年,55%的整形外科医生遇到过患者寻求整形以求自拍变美的情况。鼻整形术是第三大常见整形外科手术。(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68129822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