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靠努力靠运气?美联航拟抽奖发奖金引发员工不满
2018-03-06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打算以抽奖形式取代传统季度绩效奖发放,引起不少员工不满。

  美国《芝加哥商业杂志》4日以美联航总裁斯科特·柯比发布的备忘录为来源报道,依据新方案,每季度会有一名员工抽中10万美元(约合63.4万元人民币)大奖。其他奖品包括豪华旅游、“奔驰”轿车和63美元(399元人民币)至7589美元(4.8万美元)不等的现金。

  按照这家航空运营商发言人的说法,新奖金方案名为“四核积分奖”,旨在“鼓舞士气且让员工获得成就感”。不过,部分员工说,新方案不仅无助于激发员工工作热情,反而会激起很多人不满。不少工会成员宁可拿的奖金少一些,也不愿抽奖碰运气。

  近年来,美联航安全和服务事故频发。2017年4月,这家运营商因为使用暴力驱逐已登机乘客而引发众怒。柯比今年1月推出“四核”项目,号称旨在改善员工对顾客的服务质量。(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美国“月球X大奖”无人赢得3000万美元奖金
      新华社华盛顿1月23日电(记者林小春 周舟)美国X大奖基金会23日宣布,由谷歌赞助的“月球X大奖”比赛即将落下帷幕,将不会有队伍赢得总额达3000万美元的各项奖金。
    2018-01-24 12:28
  • 美国多家大企业承诺税改生效后向员工发特别奖金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尚未签署将下调企业税率的税改法案,但几家美国大企业20日已经相继宣布打算拿出一小部分由税改带来的“意外之财”,作为特别奖金发放给员工。美国电话电报公司20日表示,该公司将向超过20万名工会和非工会雇员以及一线经理人发放特别奖金。
    2017-12-22 07:37
  • 富人更富 华尔街今年奖金要涨10%
    美国约翰逊咨询公司公布的报告显示,华尔街今年的整体奖金有望攀升5%至10%,“是2013年以来的第一次大涨”。
    2017-11-15 06:45
  • 美经济学家获诺贝尔经济学奖:要非理性花掉奖金
    杨舒怡  2017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9日揭晓,美国经济学家理查德·塞勒凭借在行为经济学领域的卓越贡献而摘取这一奖项。
    2017-10-10 06:4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3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