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总理将当面邀特朗普出席美国新使馆开馆仪式
2018-03-06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3日启程赴美国访问前说,他将当面邀请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参加在耶路撒冷的美驻以新使馆启用仪式。

  登机赴美前,一名记者问他是否会当面邀请特朗普出席美驻以新使馆启用仪式,内塔尼亚胡回答:“我当然会与他讨论(出席仪式的)可能性。”

  他说,对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以色列独立日把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的历史性决定”,他非常感激。

  内塔尼亚胡定于5日与特朗普会面。

  美国政府2月下旬宣布,美国设在耶路撒冷的大使馆定于5月14日开馆。那天是以色列宣布独立70周年纪念日。

  耶路撒冷地位问题是巴勒斯坦与以色列和平进程中最敏感议题之一。特朗普去年12月6日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启动把美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进程。

  联合国大会去年12月21日通过一项决议,认定任何宣称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先前由约旦控制的东耶路撒冷,随后宣布整个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国际社会普遍不承认耶路撒冷主权归属以色列。巴勒斯坦要求建立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多数与以色列有外交关系的国家把使馆设在特拉维夫。

  巴勒斯坦把5月15日、即以色列独立日后一天定为“灾难日”,以纪念在1948年以色列宣布独立前后的战争中流离失所的巴勒斯坦人。(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23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