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选手毛艺跳马受伤后成功接受手术
2018-03-05 14:10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2018美国杯体操比赛中,中国选手毛艺在做第一项跳马时不幸摔伤,被紧急送往医院,被确诊为左大腿股骨骨折。

  美国杯体操赛是个人全能性质的比赛,本次的参赛阵容包括了去年体操世锦赛女子全能冠军摩根-赫尔德等名将,而中国体操队唯一派出的是19岁的选手毛艺。毛艺出生于1999年9月,2015年进入国家队,第二年就在里约奥运会助力中国队获得女子团体铜牌。

  在今天比赛首轮的跳马中,毛艺尝试做踺子小翻直体后空翻转体720度,但落地时不慎跌倒,左腿呈现恐怖弯曲,随后教练员急忙冲到面前询问,而毛艺则痛苦的用手捂脸。

  毛艺在受伤之后第一时间被送到了当地医院,却确诊为左大腿股骨骨折,已经接受了手术。

  手术后苏醒的毛艺,第一时间被大家发来的问候所感动。手术非常顺利,毛艺已经苏醒,两天后可以借助拐杖走路,四至六周 后可以恢复训练。体操中心快速做出反应并对赛事组委会、美国体操协会及华侨体操迷表示感谢。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体操协会对毛艺受伤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美国芝加哥举行的“美国杯”体操赛中, 中国体操队运动员毛艺在女子跳马比赛中落地时意外受伤,随即被送往当地医院,确诊为大腿骨骨折。目前,毛艺的手术已经顺利完 成。美国医院医生表示:毛艺两天后可以借助拐杖走路,四至六周后可以恢复训练。

  “在毛艺受伤后的整个过程中,她和中国体操队得到了赛事组委会以及美国体操协会的大力帮助;华人华侨体操教练和体操迷也给予了很大帮助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及中国体操协会在此一并表示深深的感谢。”体操中心的通报表示。

  周导是毛艺和范忆琳的主管教练,在一周之内两个宝贝出现了比较重的伤病,对于周导的打击不小,运动员受伤除了她们的父母,最伤心的就要 数从小带她们的教练。“从小带琳琳和中途遇见毛艺把她俩送到国家队所建立起来的师生情她们的受伤我心里很难过。”在异国他乡看着毛艺躺 在病床上,周导的泪水止不住往下流,他说,“国家队调我去就是要我把几个老队员保护好。可我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我在反思为什么会这样 。”

  “起初我报毛艺参加美国杯其目的是想起到锻炼的作用,因为奥运会需要全能选手。毛艺,琳琳今年冬训练的很苦,琳琳在体重增加的情况下学 习了新的难度动作也完成了6.4成套。毛艺为了提高自己的全能水平高低杠成套D分从去年的5.2增加到5.9。她们的梦想就是要再次出现在奥运会 赛场上。而每一次出现的伤病都阻碍她们继续向前。作为她们的教练我必须总结经验教训竭尽全力做好接下来的训练工作。”周导痛心地说道。

  正在进行伤后康复的范忆琳也在第一时间向毛艺发出鼓励,范范晒出一组跟毛毛的合影,并写到:“让我们一起重新开始吧,一起努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宋家慧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823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