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议员承诺保住链式移民 吁华人选民积极投票
2018-02-28 14: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包括美国伊利诺伊州国会众议员夏考斯基(Jan Schakowsky)、奎利(Mike Quigley)等十多位民代、政府官员,日前出席华人侨团“新春庆团圆”活动时表示,“一定会致力保存家庭链式移民”,夏考斯基也呼吁合格选民,尽快完成选民登记,才能在期中选举时,达到“以票发声”的最大功效。

  伊利诺伊州国会众议员夏考斯基(讲话者)吁符合资格者,尽快完成选民登记,才能以选票发声,争取权益。(美国《世界日报》特派员黄惠玲╱摄影)

  来自北华埠以附近地区的六、七百位亚裔移民,参与了这场在杜鲁门学院(Truman College)举行的春节团圆大会。互助会创办人提到,互助会成立长达37年,为北华埠最大的非营利移民服务机构,而提供更多元的服务,保障移民权益,是互助会重要工作宗旨。

  在移民家庭欢喜庆祝春节团圆同时,由于特朗普政府研拟停止家庭“链式”移民,已引起重视家庭团聚亚裔移民小区的高度关注,互助会成员,本身也是移民律师的华格娜(Lara Wagner)在大会中说,她的家族从祖父时代移民来美国,而家庭团圆是维系家人在美国奋斗打拼的目标,也是延续多元文化的根本,如果这项措施废止,将对移民小区带来重大打击。

  夏考斯基表示,2018年是选举年,这对备受挑战的移民政策来说,也是非常关键的一年,她提到自己来自移民家庭,要维护移民权益,最有效的途径就是“把选票投给真正能反应选民心声的候选人。”她说,要改变目前联邦政府的各项不符合移民需求的相关政策,大家今年必须要更加团结,她也承诺会在国会尽力保住家庭移民。

  奎利随后也呼应夏考斯基的诉求,他表示,现今政府有违民意的作法,包括他以及所有民众,有义务也有权利协助“政府回头”。

  芝市府书记官瓦伦西亚(Anna Valencia)特别介绍了将于4月份广泛发行的芝加哥市民卡,她鼓励新移民踊跃申请,并重申芝加哥以“移民之城”自豪。

+1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68129819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