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茶壶!美藏家20美元购茶壶52万卖出
2018-02-28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名美国古董爱好者两年前花20美元购得一件英国殖民时期北美生产的茶壶,近期出售给美国大都会博物馆,以52万美元成交。

  美国媒体25日报道,茶壶高大约9厘米,直径大约13厘米,由美国第一家瓷器工厂生产,虽有明显裂纹且壶盖缺失,仍有重要历史价值。

  茶壶纹饰风格类似中国青花瓷,壶上图案中有一株美洲蒲葵,是美国南卡罗莱纳州的象征。专家推断,茶壶制作者是约翰·巴特拉姆,1863年从英国移居英属南卡殖民地后,因当地发现适合烧瓷的泥土而开设一家瓷器工厂,开创北美生产瓷器的先河。除这件茶壶外,由这家工厂生产的瓷器还有6件存世,都由美国私人和博物馆收藏。

  大都会博物馆代理人罗德·杰利科说: “美国独立战争前,北美13个英属殖民地达成协议,停止从英国进口任何商品。当然,如果殖民者可以自主生产瓷器,就不需要从英国进口,所以(这件茶壶)象征美国从英国的独立。”

  大都会博物馆除支付52万美元给卖方,还将支付近30万美元拍卖佣金。

  据报道,这名古董爱好者是在英国一场网络拍卖中相中并拍下这件文物的,但当时不知道它的历史价值。(刘阳)【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侯强
相关新闻
  • 英国新“茶壶” 能将热水变成巧克力热饮(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6日报道,英国伦敦的在线零售商Firebox针对巧克力爱好者出售一款精巧的巧克力茶壶,热水灌入茶壶内后能够变成浓浓的热巧克力饮料,每个茶壶售卖24.99英镑(约合人民币231元)。
    2016-03-08 08:41
  • 两把茶壶体现中英文化交融
    (新华社记者夏晓摄)  华人艺术家朱哲琴带领在场的中外观众,以中国传统舞蹈的形式围绕大茶壶制造“声场”。(图片来自网络)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教授奈杰尔·罗尔夫等英国行为艺术家、视觉艺术家也通过涂鸦、行为艺术等形式参与创作,引来过往游客驻足观看。
    2016-01-20 09:55
  • 印度女子因不满婚姻现状 往公婆茶壶里撒尿
    据英国《镜报》4月2日报道,印度女子瑞卡·纳格梵什(Rekha Nagvanshi)因不满自己的婚姻现状,竟然每日向公公、婆婆的茶壶里撒尿泄愤。瑞卡的婆婆苏拉杰(Suraj)表示:“我们经常去儿子家中做客,瑞卡总是微笑着给我们端茶倒水。
    2015-04-06 16:17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18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