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美过半拥枪者未安全存枪
2018-02-28 11:2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参考消息网2月27日报道 美媒称,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布隆伯格公共卫生学院研究人员对1444名美国拥枪者开展的一项新调查,超过一半(54%)的拥枪者没有将自己的所有枪支全部安全储存。

    据美国每日科学网站2月25日报道,这项调查被认为是15年来核查美国家庭枪支储存方式的首次具有全国代表性的抽样调查。该调查对安全储存的定义是:所有枪支全部储存于上锁的保险箱、柜子或盒子中,锁在枪架上,或在使用扳机锁或其他锁的情况下存放。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枪械政策与研究中心助理教授卡桑德拉·克里法西说:“家庭拥枪会增加杀人、自杀、意外射击的风险,但安全储存所有枪支会减少这些风险。调查结果表明了一种切实的公共卫生紧急状况。”

    报道称,该调查还发现,在这些家庭中,大约三分之一(34%)家庭拥有18岁以下儿童。在家中有18岁以下儿童的拥枪者当中,55%的人声称安全储存了自己的所有枪支。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李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819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