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小米有意筹备“资源”进入美国市场
2018-02-28 14:4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媒称,小米国际业务主管王翔2月26日在巴塞罗那参加2018年世界通信大会时接受美国CNBC采访。他说,该公司正在筹备进入美国市场的“资源”。

  据彭博商业周刊2月26日报道,小米上周与微软签约,携手合作探索云计算、人工智能和硬件领域。在被问及这是否表明小米正在认真考虑进入美国市场时,王翔表示他们一直在密切关注美国。

  “我们一直很重视美国市场,美国市场对我们非常重要,但我们正在非常谨慎地构建为美国消费者提供服务的资源。”他2月26日接受美国CNBC采访时说。王翔的诸多表态表明,该公司将为美国市场提供定制的合约机。

  报道称,小米并未在美国销售手机,但却向美国市场提供充电宝这一货源。如果该公司想要进军美国,就要面临三星和苹果的激烈竞争,这两家公司在美国市场占据主导。中国企业近期在美国市场屡屡碰壁。

  但王翔表示,他并不担心美国的这种情绪。“我们是一家互联网公司,而且非常开放,对消费者很友好,对不同国家的消费者都一样。”他说,“我们在美国有很多粉丝。他们一直在问我们何时进入美国市场?我总是告诉他们,我们会来的。我们也很有信心……相信他们会喜欢我们的。”

  据报道,2018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期间,小米在巴塞罗那MWC展馆对面开设了小米之家零售店。开业当天,负责小米国际业务的王翔到场庆贺剪彩,亲自上阵将红米5和红米5 Plus递到了巴塞罗那首位顾客手中。据了解,巴塞罗那小米之家店内装潢与国内店铺保持了完全一致的设计风格和布局摆设。

  据悉,2016年,小米与西班牙加利西亚地区科技公司Blusens正式签约,将其作为小米西班牙的经销商,开展包括智能手机和应用在内的小米旗下产品在西班牙市场的推广销售。

  报道称,总之,中国的移动互联网品牌都会面临一个课题:如何更好地出海,如何让品牌和产品更受国际消费者青睐。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9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