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小米与微软签署合作备忘录 助推小米进国际市场
2018-02-26 10:5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港媒称,小米公司与微软公司23日签署战略性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

  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2月23日报道,微软在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储备将与小米在移动智能设备上的储备进行结合,帮助小米产品进入国际市场。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从小米获悉,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备忘录,小米与微软将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合作:

  云服务支持:随着小米不断进军国际市场,小米用户已经遍及全球各地。小米与微软正在共同探索,进一步利用微软智能云Azure平台和服务,在更广阔的国际市场上为小米提供用户数据存储、带宽、计算,及更多创新服务。

  笔记本电脑类设备:小米与微软正在讨论进一步深化双方在笔记本电脑类设备上的合作,在联合市场推广、渠道支持和小米未来笔记本及笔记本类产品研发等方面,微软将大力推动小米产品进入更多全球市场。

  微软小娜与小米智能音箱:双方正在讨论将微软小娜(Cortana)与小米智能音箱整合进军国际市场的更多可能。小米与微软的工程、产品及业务推广团队之间将进行经常性的高层交流,进一步推进此项合作。

  广泛的人工智能合作:围绕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双方将进一步拓展多层次的广泛合作,其中将涉及计算机视觉、语音、自然语言处理、文本输入、对话式人工智能、知识库、搜索等微软人工智能技术,以及Bing搜索、Edge浏览器、微软小娜、微软小冰、SwiftKey、微软翻译Translator、Pix相机、认知服务、Skype等微软产品及服务。双方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及产品展开的深度合作,加之小米所拥有的全球最大的IoT网络平台以及业内领先的人工智能产品优势,将更好地整合小米硬件、软件和互联网产品,为小米用户带来更完善的全新体验。

  据悉,小米公司自2010年成立至今,已经成为一家专注于智能手机、智能家居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型互联网科技企业。小米与微软之间的合作,由来已久:2015年起,小米采用由世纪互联运营的Microsoft Azure为小米手机的“小米云服务”提供照片数据的云端存储服务;2016年6月,微软与小米进一步扩展全球合作伙伴关系,小米在其安卓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全面预装微软Office、Skype,让全球用户享受到全新的工作、协同办公和沟通方式;与此同时,微软还与小米在专利交叉许可及转让方面达成协议,为小米产品进军国际市场提供了大力支持。

  2017年10月31日,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来华访问造访小米,与小米公司董事长、CEO雷军会面,并参观小米线下零售店 “小米之家”,体验了小米优质丰富的产品和服务。此次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的空间,为未来的技术发展、产品创新、市场拓展开启无限的可能。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陈璟春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7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