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山滑雪新“女皇”希弗林:被比成菲尔普斯“太疯狂”
2018-02-10 13: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平昌2月10日电(记者苏斌、周凯)作为美国高山滑雪项目新一代领军人物,22岁的希弗林甚至被媒体认为具有比肩游泳传奇巨星菲尔普斯的潜质。希弗林10日表示,这样的比较“太疯狂”。

  四年前在索契,年仅18岁的希弗林摘得女子回转冠军,初露锋芒。去年底今年初进行的几站高山滑雪世界杯分站赛上,希弗林也奉献了连续摘金的强势表现。

  谈及具备成为菲尔普斯的潜质这一话题时,性格直爽的希弗林说:“你疯了。他有23枚奖牌(实为23枚金牌)吧?我明白不同体育项目间会有些比较,但冬奥会没有这样一个大项,能让你横跨三至四届冬奥会赢得23枚奖牌(金牌)。”

  她接着说:“我从未想过自己与菲尔普斯被放进同一句话。这的确让我受宠若惊,但这是完全不同的两码事。”

  希弗林所言非虚,考虑到夏季与冬季项目的不同特点,冬季项目运动员很难复制菲尔普斯单届奥运八金的奇迹。目前冬奥会奖牌总数纪录保持者是挪威冬季两项传奇人物比约达伦,但也“仅”有13枚,这样的成绩还是他在六次冬奥之旅中完成的。

  希弗林表示,自己希望在平昌冬奥会上尽可能多参加几个项目,但不确定自己是否有足够精力做到这点。她说:“当下我的重点是大回转和回转,然后再去考虑那些速度项目。我会与教练沟通,看看谁是奖牌更有力的争夺者,如果我觉得没准备好,我就不会去参加那些项目。”

  当被问及会把所获奖牌放在什么地方保存时,希弗林的答案恐怕令很多人直呼“没想到”。

  “我把它们放在了袜子里。还是在索契冬奥会前的时候,我听说袜子是保存奖牌的一个好地方。你把奖牌放进袜子,会比较安全,也方便打包带走。”透露了小秘密后,希弗林还和记者开起了玩笑。“我不会告诉你准确地点,免得你想进到我房间去‘偷’。”

  希弗林解释道,“我确实把世锦赛奖牌挂在了房间里,但这么做(用袜子装奖牌)更多是因为,我房间的墙上已经没地方挂了。”

  平昌冬奥会女子大回转、回转项目将分别于12日和14日决出金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98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