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迟章莹颖案嫌犯审判日期
2018-02-13 12: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芝加哥2月12日电(记者汪平 徐静)美国联邦法官科林·布鲁斯12日宣布,将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并致其死亡的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的审判日期推迟到2019年4月。

  根据此前的安排,对克里斯滕森的审判日期应在本月27日。但上月19日,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批准对克里斯滕森以死刑罪起诉,此后控辩双方均向法院申请延迟审判日期。

  布鲁斯表示,在最近向法院提出的动议中,检方提议将审判日期延迟到2019年6月,辩方则建议延期到2019年10月。布鲁斯说,法院方面根据此前的案例和双方的要求综合考虑,将审判日期定在了2019年4月2日,但由于挑选陪审员需要一定时间,预计实际的审判日期将在4月9日左右。

  为章莹颖家属提供法律援助的王志东律师对新华社记者说,法官此次确定的审判日期与美国其他以死刑罪起诉案件比大致相当,符合美国司法的惯常做法。他解释,法官这样做是为了给辩方足够时间准备,避免辩方以审判日期过早为由一再提出延期要求。法官同时也考虑章莹颖家属要求参加审判的愿望,希望避免审判日期一再变更和拖延,从而给其家属从中国到美国的旅行安排带来不便。

  章莹颖家属通过王志东表示尊重法官的决定,因为他们事先跟律师谈论过审判延期的可能性。但他们对审判日期一延再延之后又大幅推迟近14个月表示失望和遗憾。

  章莹颖去年4月前往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学习,同年6月9日在坐上一辆黑色轿车后失踪。美国联邦调查局去年6月30日逮捕现年28岁的克里斯滕森,指控他涉嫌绑架章莹颖。此后,克里斯滕森一直拒绝认罪。美国联邦大陪审团在去年10月针对嫌疑人追加了三项新罪名:一项绑架致死、两项虚假陈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刘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13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