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大使馆举办“迎新春欢乐家庭日”活动
2018-02-13 15: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华盛顿2月13日电(记者孙丁、金悦磊、杨承霖)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办“迎新春欢乐家庭日”活动,邀请来自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马里兰州、弗吉尼亚州70多个收养中国儿童的家庭共300多人到使馆共迎新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李克新出席活动并致辞。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著名主播英斯基普代表收养中国儿童的美国家庭发言。

  中国驻美使馆公使李克新在演出开始前发言。新华网记者杨承霖 摄

  李克新代表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对来宾表示欢迎,对所有收养中国儿童的美国父母表示诚挚敬意,感谢他们付出无私的责任和关爱,为被收养的中国儿童在距他们出生地千里之外的美国搭建了温暖的家,并感谢有关儿童收养机构为这些家庭提供的帮助,为这些家庭带来快乐与爱,为他们打开一扇通向中国的窗户。

  李克新表示,中美两国人民在几十年里凝结了伟大的友谊,而收养了中国儿童的美国家庭则为增进中美友谊发挥了独特的作用,为中美合作搭建了有益桥梁。你们都渴望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中国驻美使馆愿为此给大家提供更多的帮助。

  李克新说,被收养的儿童应该为自己在美国找到温暖的家感到幸运,同时也需要更多了解自己的出生地——中国,这个拥有漫长历史、璀璨文化、壮美风光和勤劳人民的国度。再过几天就是中国农历新年,同美国人一样,中国人民将新年视作同家人团聚的最重要时刻并倍加珍惜。为此,我们特地邀请大家来参加这次家庭团聚活动,和我们一起过年。爱是世界通用的语言,家庭超越国界,希望每个人都能在这次家庭团聚活动中感受到爱的力量。

  英斯基普表示,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他对自己家庭中有一位移民感到骄傲,更为这位移民来自中国感到自豪,因为这把自己的家庭故事同伟大的中国故事联系在一起,感谢中美两国政府付出的外交努力,让跨越两国收养儿童成为可能,感谢驻美使馆举办这一活动。

  来自四川省成都艺术团的艺术家和使馆外交官子女为来宾表演了杂技、川剧变脸、木偶剧、武术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并现场展示书法、剪纸等中国传统文化。来宾们认真观看了表演,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并兴致勃勃地在文化展示活动中参与互动。来宾讲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谢谢”。他们感谢使馆举办这次活动,表示通过活动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认识,进一步密切了自己家庭同中国的联系,希望使馆今后更多组织类似活动。

  本次活动由驻美国使馆同当地“希望摇篮收养中心”与“巴克收养基金会”联合举办。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主播英斯基普代表收养中国儿童的美国家庭发言。新华网记者杨承霖 摄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侯强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8120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