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和行动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访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青年教育使者王源
2018-02-02 14: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联合国2月2日电(记者王建刚 谢锷)爱是需要传递的。在传递过程中,表率的力量是无穷的。

  正在纽约参加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第七届青年论坛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青年教育使者王源1月30日告诉记者,他希望用他的微笑和行动传递大爱,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关乎人类美好的未来,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在更多的人群当中,让更多的人知晓联合国的17个奋斗目标,了解优质教育的重要性,同时让更多的人知道,在我们这个世界还在许多需要帮助的人,同时让世界各国年轻人都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王源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早在去年,王源就入选2017美国《时代》周刊全球最具影响力青少年30人,并问鼎2017年十大杰出90后。为建立一个现实而有效的平台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王源于去年10月成立了“源公益专项基金”。鉴于他在年轻人中的影响力,他于去年6月应邀出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青年教育使者。

  “参加联合国青年论坛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论坛上,能够听到来自不同国家的声音,接触不同的问题。广泛的接触与理性的思考让我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中国的年轻人,我愿意通过联合国这个国际舞台,向世界展现中国年轻一代的精神风貌和国际情怀。同时,通过我们这些人的力量,动员更多人加入到一些能够让世界变得日益美好的具体项目与行动当中。”他说。

  王源强调说:“只有让更多的年轻人行动起来,人类的明天才可能变得更加美好。”

  在谈到他关注的优质教育理念时,王源告诉记者,他去年以优质教育倡导者的身份参加联合国青年论坛。会后,他立即将许多思考付诸行动。一是成立能够帮助更多人的基金,二是通过在中国农村地区学校的实地探访,验证他所关注的优质教育议题。

  王源表示,他去年访问了地处广西的两所爱生学校,直观地了解到优质教育理念给少年儿童所带来的巨大改变。“在探访广西爱生学校时,我深刻感受到教育给他们带来的快乐。在这个过程中,我身处一个非常融洽的氛围,可以感受到学校和老师对他们的关爱。”

  王源说,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青年教育使者,希望通过自己的影响力让更多人了解到为所有儿童提供优质教育的重要性。他还表示当代年轻人应当心系祖国,放眼世界,从小培养“家国与天下的情怀”。他强调,不断走向繁荣富强的祖国使他能够接受到优质的教育,也正是良好的教育使他的人生得到了改变。

  他说:“接受教育是所有适龄儿童的基本权利,让所有人接受开心的、启发式的教育又是一种快乐的教育。年轻人同时也应当全面发展,发挥个人的特长,让人生过得更加精彩。”

  作为TFBoys组合的主唱担当,王源14岁便独立作词作曲发行首支个人单曲《因为遇见你》,大获好评。并在最近担纲词曲,献唱顾长卫导演的电影《遇见你真好》片尾曲《因为遇见你2018版》。目前已推出《十七》《Sleep》《骄傲》《宝贝》等8首个人单曲。他在去年末完成王小帅导演电影《地久天长》的拍摄,今年还将担纲大男主,出演玄幻IP电视剧《大主宰》,影视歌全面开花。

  王源认为,传递爱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而要要付诸切实的行动。他去年成立“源基金”目的就是以善意和善行凝聚社会力量,帮助那些有需要的群体和个人,用爱温暖这个世界。“源基金”成立之初,首个项目是为西藏高海拔地区的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使得200位白内障老人重获光明。最近,“源基金”又开展了神经母细胞瘤项目,为患有神经母细胞瘤的孩子们提供救助。“今后救助范围将不断扩大,向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

  王源最后告诉记者,虽然在新的一年里他要拍摄电视剧,筹备专辑以及个人演唱会,还要准备他所认为的“一生中一次非常重要的考试”——高考,但他表示,无论学习与演艺事业多么繁忙,他将始终怀揣一颗爱心,履行联合国赋予的使命,将爱进行到底。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闻婕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04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