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不知鬼不觉无票登机 美66岁逃票女王再现江湖
2018-02-01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逃票女王”玛丽莲·让·哈特曼又一次神不知鬼不觉地无票登上航班。近十年来,这名白人老太太一直热衷于在机场逃票。

  美联社29日报道,本月早些时候,哈特曼在无护照、无登机牌的情况下,溜进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登机飞赴英国首都伦敦,落地后遭逮捕并被遣送回芝加哥。

  警方上周警告她远离机场,以此为条件给予保释。29日,哈特曼因非法入境罪和违反保释约定再遭拘押。警方指控她违反保释规定进入奥黑尔机场航站楼。

  哈特曼现年66岁,来自伊利诺伊州莱克县格雷斯莱克村,家庭情况、职业状况不详。作为逃票“惯犯”,她是机场和警方监控的熟面孔,齐耳短发,面容慈祥。

  按照美国媒体的说法,哈特曼利用自己看似“无害”的年长白人女性形象,通过夹在人流中间、出示他人登机牌冒充等手段逃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哈特曼2014年溜上一架航班,从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飞到洛杉矶,后遭逮捕并被判处缓刑,由此登上全国媒体。

  同年晚些时候,她又在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天港国际机场“闯关”,一次是无票企图过安检,遭警告;另一次是涉嫌非法侵入,在航站楼被捕。当地警方说,哈特曼获释后又到安检附近溜达。

  她曾因无视远离机场的法院命令,被判在一家精神健康机构软禁6个月。

  这次成功逃票飞往伦敦后,法院要求哈特曼接受精神鉴定。

  美国西北大学医学院心理学家马克·赖内克认为:“她的行为存在强迫性质。”

  英国《卫报》报道,哈特曼的“逃票史”可追溯到2009年,手法并不高明。她经常被机场工作人员识破,但失败后一试再试。

  多个州的公设辩护人认为,监禁哈特曼并非解决问题之道,她无家可归,获释后被送入流浪人员服务机构,但待不惯,不久又开始逃票,如此循环往复。

  《卫报》说,哈特曼的行为并没有暴露出美国机场安保有严重漏洞。只是,面对这类有精神疾病却无害他人的违规者,美国司法体系无能为力。(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29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