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外大使荒”困扰华盛顿 美媒:30多个驻外大使岗尚无提名人选
2018-02-02 08:04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媒体发现,美国驻韩国大使职位长期空缺并不是个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月31日报道称,30多个美国驻外国大使岗位尚没有提名人选,另有7个大使岗位已经提名但并未获得参议院批准。在目前空缺的驻外大使岗位中,不乏美国的重要地区盟友,包括沙特、土耳其和约旦等。此外,一些美国驻外大使即将退休或离任,这或许将造成更多驻外大使岗位空缺。其中比较引人注目的一位是确定将于3月9日离职的美国驻巴拿马大使费利,他此前公开声称不赞同特朗普的政策,因此递交了辞呈。

  即便是已获得特朗普提名的驻外大使人选,也未必能通过参议院批准。CNN称,曾任特朗普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的麦克法兰早在去年5月就被提名为美国驻新加坡大使,但她受到被指“通俄”的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的牵连。她的经历颇能反映特朗普与参议院之间的关系龃龉。

  除驻外大使岗位空缺情况严重外,美国国务院和美国在一些国际组织中的重要领导岗位也处于空缺状态。CNN的统计显示,美国国务院除国务卿和常务副国务卿之外的6个副国务卿岗位中有4个空缺,其中两个尚无提名,两个已经提名的人选尚未得到参议院批准。此外,国务院的24个助理国务卿岗位大多数为空缺或由相关官员临时代理。CNN称,特朗普提名高级外交官的速度与前任奥巴马相比要慢得多。奥巴马在任期第一年提名了128人,而特朗普只提名81人。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余申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39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