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美军机近距离接触 美回应:它们让我们吸尾气
2018-02-01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和美国军用飞机29日又上演近距离接触。美方称,俄军战机作出危险动作,距离美军侦察机最近距离不到1.5米,而且让美军飞机“吸尾气”。

  美国驻欧洲海军司令部发言人孔泽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俄军一架苏—27型战斗机当天在黑海上空跟踪一架美军EP—3型电子侦察机,持续时间达到2小时40分。在这一过程中,俄军战机飞至距离美军飞机“5英尺”(约1.5米)范围内,而且直接从前方横穿,致使后者陷入前者的尾流之中。

  另一名美国官员说,由于俄方拦截,这架EP—3飞机中止了任务。

  孔泽称,美军飞机当时“依照国际法飞行,没有挑衅”俄方,俄军战机却作出“不安全举动”,从而“增加误判和空中相撞风险”。

  美国国务院也发表声明,指认俄方“公然违反协议和国际法”,要求俄方“停止增加误判、双方飞行员人身危险和空中相撞的不安全举动”。

  针对美方说法,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方发现“不明空中目标”接近俄方空域,继而派遣战机升空拦截,在“安全距离”查明目标身份。整个过程中,俄方战机“严格依照国际规则”行事,没有发生“异常事件”。

  俄美军机空中近距离接触事件并不少见,美方时常称俄方战机作出“危险”举动。五角大楼称,去年11月,美军一架P—8A型反潜巡逻机也在黑海上空遭俄军战机拦截,俄方一架苏—30同样横切美机航线并且打开发动机加力,使美机发生“15度滚转和剧烈震颤”。

  最近一次已知俄美军机空中拦截发生在去年12月。美方称,2架俄军苏—25型攻击机多次在叙利亚上空穿越“冲突降级区”,继而美军F—22战机拦截并发射闪光弹予以警告。俄方说,俄方战机在“冲突降级区”外飞行,遭美方战机干扰。(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美方称高度关切俄美军机在黑海上空“不安全互动”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徐海知
相关新闻
  • 美国与卡塔尔举行首轮战略对话
    美国与卡塔尔30日在华盛顿举行首轮战略对话。双方表示将加强安全反恐合作。
    2018-01-31 12:57
  • 正视美国的科技竞争焦虑感
    近几年不断有中国科技企业进入美国市场遭阻的消息传出。面对美国竞争态度的转变,中国必须认识到,在技术天花板日益明显的情况下,中国应立足本国,梳理好制度设计,准备持久战。
    2018-01-31 07:52
  • 美国洛杉矶商场庆祝中国新年 捏面人手艺看呆路人
     当地时间1月28日,美国洛杉矶,当地Grove商场举行少林武术表演以及其他中国文化类的演出,庆祝传统新年,场外摊位还有传统剪纸,捏面人,糖画,彩绘等项目。
    2018-01-31 07:33
  • 美国入境限令解除了 额外的背景审查严了
    美国国土安全部29日宣布解除针对11国难民的入境限令,恢复难民庇护的正常审批程序,同时新增针对来自“高安全风险国家”难民的额外背景核查。
    2018-01-31 06:4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29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