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堆里有黄金 戴尔联手影星用旧电脑炼首饰
2018-01-18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大家都知道电子垃圾难以降解,含有多种有害物质,但也有可回收再利用的贵重金属。美国知名计算机厂商戴尔公司与参演《暮光之城》的女演员妮基·里德合作,利用从旧电脑主板回收的黄金设计生产配饰。

  据戴尔公司官网报道,里德设计的配饰系列名为Bayou With Love,限量发售,包括14K金和18K金的戒指、耳环、袖扣。所有产品均在美国生产制作,目前已在网上开放预定,最便宜的售价78美元(约合501元人民币)。

  里德在一份声明中说:“通过回收曾经被认为是‘垃圾’的黄金,戴尔公司和我致力于创造一个可以持续再利用资源、力争垃圾零排放的环境。”

  戴尔公司也表示,希望到2020年时,在新产品中使用1亿磅(约4.5万吨)回收材料。(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徐海知
相关新闻
  • 美一青年戴尔电脑充电时发生4连爆 戴尔称将调查
    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一名青年将戴尔(Dell)手提电脑放在沙发充电时,内置的锂电池突然连爆4次并着火。专家建议,勿将手提电脑放在沙发等柔软表面充电,以免影响散热,充满电后就不须连接充电器,也不应整夜充电。
    2017-02-08 10:12
  • 美国戴尔公司闹乌龙 电脑在墨西哥只卖运费价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戴尔公司近日陷入售价乌龙:在墨西哥投放的广告疑似因软件错误,把本应售价5万墨西哥比索(约合1.7万元人民币)的手提电脑标成了只卖679比索(约合227元人民币)。
    2016-11-21 06:4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93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