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写下待办事项清单或许能助你尽快入睡
2018-01-16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不少人躺上床后总是想东想西,难以快速入睡。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在睡前写下待办事项清单或许能帮你快点入睡。

  贝勒大学心理学研究人员招募57名志愿者,把他们随机分成两组,一组在睡前用5分钟写下已经完成的工作,一组用5分钟写下未来几天的待办事宜。研究人员连续4晚让志愿者住在实验室,用电极监测他们的睡眠状况及脑部活动。结果显示,“待办组”入睡明显快过“完成组”,平均快9分钟,清单内容列得更为详细的人则可达到入睡时间平均快15分钟。

  相关研究报告发表在美国《实验心理学杂志》月刊。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牵头人、贝勒大学睡眠神经科学与认知实验室主任迈克尔·斯卡林的话报道,睡前写下待办事宜有助大脑“卸载”那些琐事,避免“想太多”让大脑过于活跃,进而缓解人的焦虑情绪。

  研究人员说,列待办事项清单也不需要事无巨细,你只需列出未来几天需要做的10件事就可以了。(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1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