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消费电子展:未来汽车的三大“黑”科技
2018-01-09 10: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纽约1月9日电 历届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也称为“半个车展”,今年也不例外。开幕在即,已有不少新款概念车公开亮相,其中三大“黑科技”代表车型最受关注。

  “黑科技”一:超级驾驶体验——拜腾

  拜腾概念车是本次消费电子展中的最大黑马之一。它的全新电动SUV(运动型多功能车)可通过亚马逊Alexa平台实现语音及手势操控。美国媒体称,它将取代旅途中的智能手机。

  据介绍,这款车的电池采用全新技术,可在30分钟内充电至80%,单次充满电后可行驶402公里。

  此外,它还装载了许多其他高技术产品,包括占据整个仪表盘的显示屏、方向盘触控屏,甚至可以监控驾驶员的心率、血压等健康信息,因此它被业内人士称为“智能集成式汽车”(Smart Intuitive Vehicle)。

  据悉,该车型计划于2019年投放中国市场。

  “黑科技”二:自动驾驶——Torc机器人公司

  在诸多自动驾驶技术中,Torc机器人公司的Asimov自动驾驶技术极具吸引力。在它操控下的雷克萨斯RX 450h驾驶效果突出,能轻松识别路况,熟练进行掉头、变道等操作,可与人类驾驶相媲美。美国媒体称,该汽车的出色表现,表明自动驾驶技术已经可以面向大众使用。

  据介绍,Asimov自动驾驶技术主要通过激光雷达探测周围路况,根据导航确定行驶路线。

  “黑科技”三:脑控识别——日产

  日产公司推出一项大胆的技术尝试——大脑操控汽车驾驶。日产通过脑控技术识别驾驶员的脑电波活动,并与刹车、转弯、加速等驾驶行为相关联。信号接收器接收到脑电波信号后,将其传至汽车系统。据介绍,该反应速度平均超出人类0.2至0.5秒。

  日产研究人员相信,即便未来自动驾驶技术成熟,人工驾驶仍具有其价值,这也是他们进行该项研究的原因。(编译 王乃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宋家慧 李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85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