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两重天:美国创低温纪录 澳近80年来最热
2018-01-09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受北极冷空气侵袭,美国东海岸多地7日创下最低气温纪录,自来水管冻裂,水管工一时间严重短缺。

  而在南半球,正值夏季的澳大利亚悉尼酷热难耐,遭遇将近80年来最高气温,一些民众甚至尝试直接在马路上煎鸡蛋。

  【美国:创下低温纪录】

  连日来,美国东北部地区遭遇罕见极寒天气,多座城市的气温7日刷新历史最低纪录。

  美国国家气象局数据显示,马萨诸塞州伍斯特7日最低气温为零下23摄氏度,刷新了1942年零下21摄氏度的最低纪录;罗得岛州普罗维登斯7日最低气温为零下19摄氏度,刷新1912年零下18摄氏度的最低纪录;康涅狄格州哈特福德7日气温降至零下22.8摄氏度,刷新1912年零下17摄氏度的纪录;马萨诸塞州首府波士顿7日最低气温为零下19摄氏度,与1896年最低纪录持平。

  此前一天、即6日,美国东北部最高峰华盛顿山的气温跌至零下38摄氏度,接近历史最低温度,在大风中的体感温度则低至零下69摄氏度。

  过去几天,暴风雪给美国东北部一些地区带来46厘米降雪量。南卡罗来纳州最繁忙的查尔斯顿机场正在加紧清扫跑道冰雪,以便恢复正常运营。包括马萨诸塞、罗得岛等东北六州在内的新英格兰地区频繁遭遇自来水管爆裂、消防栓封冻等情形,需要大量维修作业,水管工严重短缺。

  【澳大利亚:近80年来最热】

  澳大利亚气象部门说,新南威尔士州悉尼地区7日最高气温达到47.3摄氏度,逼近1939年47.8摄氏度的历史最高纪录。

  不少澳大利亚网民在社交媒体上“花式晒图”,例如各种动图,以吐槽酷热天气。不少人尝试直接在马路上“煎鸡蛋”,以展示高温程度。

  新南威尔士州气象局预测,悉尼地区的气温今后几天可能继续上升。悉尼警方呼吁市民避免暴晒、注意补水,提醒说把儿童或宠物独自留在汽车内是违法行为。高温下,儿童或宠物若被独自留在车内,非常容易闷热致死。

  一些专家特别提醒澳大利亚民众注意防晒,例如使用防晒霜、穿长袖衬衫、戴帽子。澳大利亚抗癌协会说,澳大利亚民众罹患皮肤癌的几率在全球排名靠前,一般认为过度晒太阳会增加患皮肤癌风险。

  新南威尔士州消防部门说,酷热再加大风天气,容易酿成火灾。截至7日夜间,全州发生20起火灾,其中4起火势处于失控状态。(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迎来史上罕见低温 北美人民在暴风雪里快扛不住了!

美东海岸遭遇极寒天气 气温骤降近亿人受冻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56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