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关2017年搜查电子产品骤增60% 若拒恐遭遣返
2018-01-09 10:40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月8日报道,根据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CBP)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海关人员在2017年期间对旅客手机、笔记本计算机和其他电子装置的搜查量增加了60%。且非公民若拒绝搜查,则可能被拒绝入境并遣送回国。

  但相关部门指出,在截止2017年9月30日的12个月期间,美国海关从3.97亿名旅客(包括美国公民和外国游客)搜查的3.02万台设备中,只有0.007%受到影响。

  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CBP)官员瓦格纳(John Wagn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数字时代,电子装置的搜索对于在美国边界执行法律和保护美国人民至关重要。”有时需要从设备中的信息来判断外国游客能否入境。约有20%接受设备检查的旅客是美国公民。

  CBP公布的新指导方针指出,可随机选择旅客,要求其解锁电子装置以进行检查或提供密码。但只有实体上存储在设备上的信息(如照片或电话号码)才会被搜查,不会搜寻存在外面的云端信息。

  CBP表示,此类检查只是“基本搜寻”。但若海关怀疑犯罪行为或对国家安全构成潜在威胁,在获得授权的情况下,将会连接到地方可能复制其信息进行高级搜寻。但旅客提供的装置密码将被销毁,政府不会保留。

  CBP表示,有时需要从设备中的信息来判断外国游客能否入境,约有20%接受设备检查的旅客是美国公民。美国公民若拒绝让装置进行检查不会被拒绝入境,但他们的设备可能会被保留长达五天。而非公民若拒绝搜查,则可能被拒绝入境并遣送回国。(周思敏 田瑞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余申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86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