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备战CES展会 欲在智能家居领域拓新局
2018-01-09 11: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科技巨头谷歌在今年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上进行了大力布局,旨在与其在智能家居领域的对手亚马逊展开竞赛。

  与以往不同,向来喜欢在消费电子展上“隐身”的谷歌今年突然高调起来。据美国知名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谷歌将在消费电子展会现场搭建一个庞大的外景,还动用两辆列车交叉行驶,每辆列车上都有“Hey,Google”的大字,十分醒目。此外,谷歌在展会现场悬挂了一个巨大的“Hey, Google”黑白标志,从几个街区外都清晰可见。

  报道称,谷歌公司希望借此来宣传去年喜人的销售业绩。在过去一年中,谷歌积极地推动智能产品发展,以期与亚马逊的语音助手Alexa竞争,占领更多的智能家居市场。同时,谷歌还推出了一系列智能家用产品,并开始向第三方厂商的智能音箱推广谷歌助手。

  报道认为,对于谷歌来说,这次展会是谷歌从与亚马逊Alexa的竞争中走出来的绝好机会,有助于其在智能家居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据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估计,2017年,全球销售的智能音箱有68%使用的是亚马逊的Alexa平台,而Google Assistant平台则占20%左右。日前亚马逊官方公布,在圣诞及新年假期期间卖出了“数千万台”的Echo智能音箱。因此,谷歌能否击败已经取得一定领先优势的亚马逊,仍然需要时间来解答。(编译 陈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宋家慧 李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56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