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普京签署新媒体法报复美国:美媒将成“外国代理人”
2017-11-28 07:4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外媒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签署新法案,允许俄罗斯相关部门将外国媒体列为“外国代理人”。该法案规定这些外媒在发布新闻时必须提及自己的“外国代理人”身份,并披露其资金来源。

  美媒将戴“外国代理人”帽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1月25日报道,作为对美国向俄媒施加前所未有压力的回应,俄罗斯议会上下两院已于过去两周内通过这一法案。

  报道称,这一切源于美国对“通俄门”指控的调查。据称,俄罗斯为支持特朗普而介入了去年的美国总统选举。

  报道称,美国情报机构指责克里姆林宫向俄媒提供资金,并利用俄媒影响美国选民。现在,华盛顿已要求“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将其在美公司登记为“外国代理人”。

  俄罗斯政府一再否认曾干涉他国内政,并将美国的限制措施称为对言论自由的打压。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针对媒体的有关外国代理人地位的法律修正案。

  根据法律文本,获得外国或境外组织财政支持的媒体将被定为外国代理人。

  报道称,针对媒体的外国代理人地位的法律修正案是对俄罗斯媒体在美国遭到压制的被迫回应,包括此前“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在美公司被定为外国代理人。

  此外据俄新社11月2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签署了外国代理人媒体法。外国代理人媒体法自其正式发布之日起生效,它对1991年12月27日的媒体法进行修正。如此一来,媒体倘若获得境外资金,包括来自受外国资助的俄罗斯法人,就“可以被界定为履行外国代理人职能的外国媒体”。

  报道称,这一法律不会影响俄本国媒体的运作,界定媒体是否为外国代理人由司法部负责,那些属于新法适用范围的媒体必须就自身情况进行汇报。

  报道称,11月15日,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通过了有关外国代理人地位的媒体法修正案。22日,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也投票赞成修正案。议长马特维延科指出,议员们将密切关注法案的具体落实情况。

  据报道,此前,俄司法部已向美国之音电台、自由广播电台、“现在时间”电视台、“高加索现状”网站、“克里米亚现状”网站、“西伯利亚现状”网站、面向伏尔加河中游地区的“伊杰利现状”网站等媒体发出警告,称它们可能会被界定为外国代理人。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余申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507171